周叶甜文生产者,周叶甜故我甜❤️
看不了的都是车车,不影响正文剧情

【Moonlight丨09:00】专属私教

上一棒: @Maat  
下一棒: @塩_ 


(1)

叶修端坐在沙发上,谨慎地观察着四周。

柔软的布艺沙发前有个小巧的玻璃茶几,上面备了茶水和薄荷糖,沙发旁几簇绿植鲜嫩活泼,墙面上挂了几幅肌肉猛男的照片,配了些“生命在于运动”、“不健身哪有本钱去拼搏”、“健康不是一切但不健康就没有一切”等等让人肃然起敬的标语。

是的,这是个健身房。

叶修是个小说家,出了不少有名的悬疑推理类小说,也写了些受欢迎的杂记短篇,名气不小。他还没到三十岁,但现代社会哪个文字工作者没有点这样那样的毛病——长期坐在电脑前,肩膀和腰越来越硬,肚子却越来越软,这是逃不掉的诅咒。

叶修觉得问题不大,但叶母看不下去,认为再这样下去叶修可能会猝死在桌前,就逼着他健身。

健身这事么,只适合那些有恒心的人,叶修的亲朋好友每天在微博上激情转发一些这样那样的健身视频,他也随手马克了几个,但马克完毕后他就仿佛完成了使命,从未打开过,更别说去实践一番了。知子莫若母,叶母自然清楚儿子的秉性,于是想着直接找个私教看住儿子比较好。

叶修觉得母上这路就走窄了,他要是不出门,难道教练还能追来家里逼他练嘛!

这钱咱不能花,没意义啊!

不过他也只敢腹诽两句,真要忤逆母上那后果不堪设想,可让他每天去健身他也做不到,于是他想到个折中的办法。

叶修有个双胞胎弟弟叫叶秋,和他几乎一个模子刻出来,是个一表人才的高富帅,平日里也自律,工作空余时不时就去健身房打卡。叶修就和母上说他可以先借了叶秋的卡去试上两节课,要是感觉不错再自己办张卡,以后锻炼还能搭叶秋的便车一起去。叶母觉得这样也行,毕竟私教也要业绩,没准能用花言巧语哄骗自家儿子对健身感兴趣呢!至于叶秋,他正巧最近在外地跟项目,忙得死去活来,没空去健身,就很随意地让叶修去他的卡堆里自己找。

于是乎叶修挑了个黄道吉日,揣着那张卡,顺了叶秋的运动服就去了健身房。

叶修和叶秋长得没区别,套了对方的衣服外人更是认不出,前台妹子一下就被糊弄过去了,还热情领着他去休息间等候,边走边说您怎么没提前预约课程呀还好小周教练今天有空不然都没法带您,您也知道小周教练好受欢迎的,基本没有空档期。

学到了,原来上课还得预约这么麻烦,果然健身不适合我。叶修心想。

小周教练很快也来了教室,看了他叶修就秒懂为啥前台妹子说他受欢迎,这教练看着也就二十出头,浑身洋溢着青春,身材不必说,一米八的个儿还倒三角,胸是胸腰是腰屁股是屁股的,更重要的是他的小脸长得那叫一个花容月貌啊不对丰神俊朗,叶修一个老爷们儿都看得移不开眼。

小周教练青涩得可以,还有一丝腼腆,半点没有身为帅哥的傲气矜骄,他看了叶修一眼,没说话,前台妹子说了句祝您健身愉快就走了,只留叶修和小周教练大眼瞪小眼,半天没人吭声。

……看来这个小周教练不太爱说话哈。

不过没关系,叶家祖传的属性就是社牛,不说叶修,就叶秋工作应酬的时候也是左右逢源巧舌如簧,括号是夸奖括号,所以叶修就很自来熟地和小周教练打招呼说好久不见啊我最近工作忙所以一直没来,不好意思,然后又聊了两句天气什么的家常话。

小周教练一边认真听着叶修东拉西扯一边引着他往教室那块儿走,等进了教室,他迅速在地上铺了个垫子,又搬来了些哑铃之类的小物件,等忙完了才站起身,抿了抿嘴,脸上有点儿纠结地看向叶修。

叶修正心惊肉跳地环顾四周的器材,冷不丁看到小周教练那难以言喻的表情,就有些心虚问:“……怎么了?”

小周教练半天才挤出一句话:“你,是谁?”

 

 

 

(2)

叶修更心虚了些:“哈哈哈哈你不认识我了吗我是那什么叶秋啊。”

小周教练目光灼灼看着叶修,他的眼睛很好看,双眼皮,眼尾有些上挑,但是他气质又温和,所以这眼也少了分凌厉多了些灵动。

十秒钟后叶修败下阵:“怎么看出来的?我和我弟明明长得一模一样。”

小周教练抬手,捏了捏叶修的肩膀,戳戳他的肚子,又绕到后头拍了拍他的背,一切尽在不言中。

糟糕,忘了人是专业的。

叶秋虽然这段时间在外地,但是之前可是保持锻炼的,体脂控制得又好,早就练得腰细腿长,该有的肌肉一点儿不缺。自己虽然和叶秋长得一样个儿差不多声音也很像,宽窄看着也一致,但体态……在小周教练眼里应该有着天壤之别吧……

“那什么,我就借我弟的卡来体验下,我我我回头会自己办一张的。”对上小周教练略带控诉的眼,叶修秒怂。

下一秒小周教练笑得春花般灿烂:“嗯!”

叶修:……好像哪里不对。

他刚刚还在心里夸对方话少,和那些上来就推销的完全不一样,清水出芙蓉天然去雕饰,结果人还没怎么说话呢,就几个眼神,自己怎么自动办卡了?

可恶,是美人计。

叶修向来聪明,很少有人能在他手上讨到便宜,但叶修也有弱点,那就是对那种长得好看又乖巧的十分之容忍和善,比如妹妹一般的苏沐橙,比如编辑部新来的实习生乔一帆,比如自己亲手带出来的徒弟邱非,又比如面前这个小周教练。

那边小周教练不知道从哪变出来一个空白的健身计划册,他夹着册子就拉着叶修去了一旁的体脂秤,叶修上了秤又下来,看着小周教练把数据一个个记在本子上,末了紧张地问:“怎么样怎么样?”

小周教练点头,坚定道:“会练好的。”

叶修觉得自己好像得了绝症的病人,小周教练就是带来生的希望的医生。

小周教练:“但要坚持。”

叶修:……那没事了。

小周教练简单给叶修做了规划:先去跑步机上热个身,然后测试一下基础体能,最后他就可以针对叶修的情况出一个详细的锻炼计划表。叶修赶鸭子上架,乖乖去了跑步机,由着小周教练帮他调了模式,等到他再次走下跑步机时已经汗流浃背两腿发软。这还没完,小周教练趁着热乎又带着叶修来了一段开合跳又接了一组不那么深的深蹲,最后见叶修平板支撑三十秒都抖得跟个筛子似的才放过他。

“教练……咱一步步来可以吗……你也看到了我真就毫无基础,我也没什么目的,就稍稍稍稍……强身健体一下就成。”叶修喘着粗气打商量。

小周教练似乎想笑,但是又不太好意思真笑出声,只能咳嗽一声说:“喝点水吧。”

叶修搭着块毛巾靠在饮水机边举杯狂饮,小周教练托着下巴坐在旁边摊开册子写写画画,叶修缓过劲儿来,放下杯子,仔细打量着不远处的青年。

抿着嘴微微皱眉的小周教练一脸严肃认真,显得有些冷漠,但是头上翘了一簇头发,瞬间冷漠就被冲淡,变得可爱不少。阳光正好,他长长的睫毛在眼下投了一片阴影,显得五官更立体了些。

真好看,叶修心想。

他手上刚完结了一个系列文,正在构思下本新书,本来他想着写个冷酷些的角色,但是现在想来性格和外貌有点反差也挺不错?唔,回去再仔细考虑下要不要改改。

叶修天马行空想着,没注意到小周教练收了笔,把手中的册子递给他看,叶修好半天才回过神,接过册子翻了翻,上面的专有名词他也不明白是什么,只能大概看出每次课程都是针对不同身体部位锻炼的,很系统很充实。

“挺好的,这样就行,谢谢。”叶修合上册子递回给小周教练,小周教练没接,只是指指封面道:“签字。”

叶修低头一看,封面的客户名那里空着,教练那块倒是已经签了名,“周泽楷”三个字劲瘦飘逸,颇有些金钩铁划的意境在。

看不出来啊,这个健身教练竟然写了一笔好字。叶修受家庭熏陶,对字好的人有天然好感,他本就对这个小周教练感兴趣,这手字更是让他与对方多了一分亲近。

看来健身也挺有意思的,叶修想着,笑眯眯提笔,在“周泽楷”三个字旁潇洒写下了自己的名字。

 

 

 

(3)

报了私教健身以后生活会有什么变化呢?

叶修说,毫无变化。

也是不巧,叶修刚完成的那部小说这两天定下了出版方案,为了要赶上书香节促销,叶修得抓紧时间把文修整一遍再送去校对,他的编辑陈果带着副手伍晨甚至准备卷了铺盖来他家盯进度,叶修头悬梁锥刺股,废寝忘食,自然不会去关注微信上有没有人找自己,健身什么的更是完全抛到脑后。

叶修不怎么用微信,所以只加了爸妈弟弟和一些比较亲密的朋友,唯一一个例外就是健身房的小周教练。小周教练虽然话少,但是很尽责,每天都会给叶修留言——早晚的问候,每天的健康食谱,还有千篇一律的“来健身吗,我帮你留档期”。

当然他收不到任何回复。

但是小周教练毫不气馁,依旧按时来叶修这儿打卡,等到一个月后叶修终于完成小说的初修,就看见向来安静的微信上消息爆炸。

叶修连忙点开,最新的一条消息是小周教练的贴心提示:明天降温,记得加衣。他顺着屏幕往前滑动,就见这种类型的留言还不少,每逢刮风下雨小周教练必会提醒。

叶修朋友不少,但从没有人会这么仔细关注他的身体状况,这么一想,他还有些感动。

咳,虽然吧,这暖心的消息大概是群发。

想了想,他噼里啪啦打上了回复。

不好意思不好意思,这段时间突然工作忙,老板娘四十米的大刀架在了我脖子上,所以没看微信,对不起啊

SAMSARA健身中心-周泽楷

没关系,工作完成了?

第一阶段算是收尾了,后面我只要把把关

SAMSARA健身中心-周泽楷

哦,来健身吗

那什么,其实吧

SAMSARA健身中心-周泽楷

(ó﹏ò。)不能来吗

……来来来一定来,明天上午可以吗

SAMSARA健身中心-周泽楷

嗯,等你

叶修半天才反应过来自己又给自己挖了坑,本来他的计划是交了稿先睡上个三天,怎么变成明天一大早就去健身了呢?他默默点开记录,发现小周教练只用了一个颜文字就把自己带跑偏了……

这是何等的人间疾苦。

叶修叹着气走下楼,叶秋正瘫在沙发上狂吃葡萄,半点没有商界精英的模样,叶修走过去拍拍他的腿,叶秋就缩回腿让出点空位,还把葡萄往叶修那推了推。叶修刚要拿,眼角余光瞟到座钟显示时间已过九点,他突然想起小周教练之前的留言里好像提到太晚不要吃糖分高的食物……

“你自己吃吧。”叶修嫌弃地把果盘还回去,叶秋也不在意,继续边吃边看电影。

“哎,你明天去健身吗?去的话捎上我。”叶修说。

叶秋差点被葡萄哽住:“啊?你认真的?”

“当然认真的谁跟你开玩笑呢,去不去?”

“我明天上午要开会,不过可以顺路送你去。”叶秋说,“你居然主动说要去健身,震撼我全家。”

“你全家还包括了我自己。”叶修说,“再借我套运动服。”

“没问题我还有套新的一会儿拿给你。”叶秋捅捅他,“详细说说,你到底是哪根筋搭错了竟然主动说要去健身?我不在的这两个月到底错过了什么。”

“也没什么,我不是拿你的卡去试了一次课么,觉得你那教练人挺不错的,话少又实在,再加上咱妈老说我不运动,我这不是孝顺听话么。”

“哦,小周教练是挺好,哎你以后可以试试他的拳课,据说他拳击和散打都拿过奖。”

“还散打呢,一个平板支撑就能让我散架。”叶修做出饶了我的表情,“而且吧,我没去上课的这段时间他天天给我发消息嘘寒问暖的,我实在过意不去,总不能晾着人家,再说钱都交了……”

“等等停。”叶秋坐起身,震惊道,“小周教练天天给你发消息?”

“对啊有问题吗?”叶修疑惑。

叶秋从裤袋里挖出手机一通按,然后转过屏幕展示给叶秋看。屏幕上是叶秋和小周教练的聊天记录,清一色的“今天X点可以来健身吗”“可以,已预留”,除此之外再无更多交流。

没有可爱的颜文字,也没有降温加衣的贴心提醒。

叶修:……

好像真的哪里不太对的样子。

 

 

 

(4)

时间飞逝而过,不知不觉间,叶修觉得去健身房也挺好。

他去的频率不高,一周顶多也就一次,但不得不承认锻炼后流一身汗整个人都会轻松些。尤其小周教练的课程安排得循序渐进,很多项目还是专门针对久坐人群设计的,一段时间下来,困扰叶修的颈椎问题都缓解了不少。

此外,小周教练每次课后都会举着筋膜枪帮叶修按摩舒缓,有时候甚至会给叶修备上一份减脂餐,据说还是他亲手做的。本来叶修对这种生拌菜敬谢不敏,但看到饭盒里有菜有肉的颜色搭配也好,便也接受了他的好意。

不过,减脂餐味道出乎意料的好,也算是意外惊喜了。

“哎?这教练这么好的吗?”苏沐橙搂着抱枕扬眉道,“我上次陪秀秀去健身,她那个教练可不是这样的。”

叶修张了张嘴,把“叶秋说小周教练对他也不是这样的”这句话咽了回去,转移话题道:“你怎么来了?出差吗?最近应该没什么活动啊。”

“当然是为了你的新书发表啊。”苏沐橙笑眯眯说,“你这个系列终于迎来大结局,网上已经炒得很热了,我估计销量能登顶。我听果果说,这次会安排签售吧?你的签售会我哪能不来围观,错过了没准还要再等十年。”

叶修向来不喜欢在公众场合刷存在感,入行十来年也就第一次出版时候签售过,那时候他才刚进大学,转眼间都要奔三了。本来这次他也不太想露面,但陈果泪雨滂沱静坐示威外加读者疯狂留言哭求,他也就应下了。

苏沐橙详细问了时间地点,还很兴奋地说要混在读者里给叶修献花,叶修头疼不已,正想着怎么打断,微信响了响提示音,叶修和苏沐橙同时看向放在桌面的手机。

消息来自小周教练。

在苏沐橙的紧迫视线下叶修打开消息看了眼:“差点忘了我下午约了他锻炼来着。”

“我能去看看吗?”苏沐橙有些兴奋,掏出手机打开点评app,“我看看……你们这健身房在哪里?”

叶修随口报了个地址。

“这不就在你大学附近么?”苏沐橙惊讶,“离魏老大那个书店就差百米不到。”

“对,没错,所以那片儿我还挺熟,这个健身房也是这两年才开出来的。说来你也挺久没见老魏了吧?正好锻炼完我们去他那儿转转,我还得麻烦他帮我找点资料。”叶修说着站起身,“你等我下我去收拾收拾,一会儿就出发。”

苏沐橙目送着叶修上楼,心底还是充斥着不可思议。

这小周教练实在了不起,居然有办法哄得叶修这么宅的人每周去健身,这到底是何方神圣。

她真的好奇死了!

 

工作日的午后健身房很空,等两人打车过去,小周教练已经等候在椭圆机旁。见叶修走向自己,他眼亮了亮,下一秒却看到了跟在叶修身后的苏沐橙。

他的眼睛在叶修和苏沐橙之间来回转了两圈,表情有些难以言喻。

叶修连忙介绍:“这是我朋友的妹妹,约等于我妹妹了,她来参观一下,可以吗?”叶修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解释,但是大脑和嘴不听使唤……

小周教练脸上由阴转晴:“欢迎。”

苏沐橙笑盈盈打招呼:“小周教练好,你们不用管我,我去旁边坐着。”

她看着叶修和周泽楷的目光里带了些调侃——啧啧啧,叶修竟然急着和我撇清关系,居心叵测哦。

叶修倒也没夸张,这个小周教练长得是真不错,而且身姿挺拔,光是站着就很赏心悦目。难得的是气质温和,让人忍不住想亲近。还有他看着叶修的眼神……这要没点什么,她苏沐橙也不必在小说界混了。

不过按照叶修的说法,他和这个小周教练认识不久,这么短时间,有可能发展出什么深厚感情吗?难不成还是一见钟情?

叶修在椭圆机上热身,小周教练夹着册子含笑站在一旁看着,苏沐橙觉得自己有点儿多余,结果接下来的每一个画面都让她恨不得自戳双目。

虽然吧她也知道教练有责任在学员动作不标准的时候帮着调整,但……

你们是不是贴得太近了些呢?

拉筋就拉筋,小周教练你有必要又搂大腿又摸腰吗?

苏沐橙幽幽叹出口气,掏出手机在记事本里记下了这个体位。

旁观者清,苏沐橙向来敏锐细致,她总觉得这个小周教练对叶修有所图,虽然不知道叶修到底哪点吸引了他……咦等等,小周教练以前是叶秋的教练吧?难道他把叶修当叶秋?

小甜文瞬间变成虐心替身文,苏沐橙眉头一皱。

就在苏沐橙纠结时,前台妹子凑过来,热情道:“这位美女,要不要也在我们这办张卡?我们这的器材都很好,教练也专业。”

苏沐橙回过神,客气摇头:“不用啦,我不是本地人。”

“我们在很多城市都有分店,您可以去看看那边的门店列表。”前台妹子指指不远处墙上的地图,苏沐橙不好意思推辞,就走过去看了眼。

“可惜了,我们那儿还没有。”苏沐橙说着,眼角余光瞟到一旁的小书架,书架某一格塞得特别满,排列整齐的书脊看着还有点眼熟。

“这是我们教练们自己布置的图书区,会员的亲朋在这里等待的时候可以随便看。”前台妹子介绍道,“这堆都是小周教练准备的,他特别喜欢这些书,逢人就推荐,还送了我们每人一箱,可重了!”

苏沐橙愣了愣,突然掩嘴笑了。

原来是这样,她抬手,手指慢慢在书脊上的作者名上滑过,心情极度愉悦。

作家都有自己习惯的文风,叶修也不例外,但他写作时常常会在这里那里稍微改变下风格,又喜欢开一堆小号进行各种尝试,所以很少有人知道早年间有名的玄幻小说家一叶之秋,就是如今推理界的新秀君莫笑。

更别提叶修甚至还开过一个叫忧郁小猫猫的小号写了几本校园爱情小说,根本没人认出来,为此叶修还特得意地跟自己炫耀过。

可现在这个小周教练的挚爱书单里,叶修各种笔名的作品大部分都凑齐了。苏沐橙敢保证,能认出叶修那堆小号的全世界撑死十个人,这十个人还都是他亲友和编辑。

那小周教练又算哪一种呢?

苏沐橙转头看向不远处的叶修,叶修刚结束一段训练,正捧着水壶和小周教练说话,小周教练很认真听了,点点头,走到旁边穿戴好拳套,又走上拳击台来了段演示,他出拳凌厉动作潇洒,叶修立刻鼓掌叫好,小周教练顿时耳朵都通红通红的。

苏沐橙:……

苏沐橙转头问津津有味围观的前台妹子:“小周教练这么帅,怎么点评网上都没有他的信息?你们要是把他的照片放网上,生意会更好吧?”

前台妹子也一脸可惜:“小周教练还在读书呢,平时也就是来兼职,他又低调,不让把照片往上放,好在客人们口耳相传,吸引了不少人来办卡约课,所以老板也就随便他了。”

这点和叶修还挺像。

苏沐橙心情越发好了,笑着从书架上抽了本书,哼着歌找了个位置随便翻动着,视线时不时又放在粘在一起的两人身上。大抵是小周教练提醒叶修休息结束要开始下阶段的训练,叶修瞬间蔫了,小周教练看着他,眼睛都弯了起来。

真好啊,她想。

 

 

 

(5)

陈果捧着一沓纸一页页翻看着,这是叠手写的大纲,是叶修刚完成的新文构思。

“很有意思!”陈果快速看完,眼睛晶亮,“这只是你新文的前半段大纲吧?你居然断在这种关键剧情上是不是太丧心病狂了,赶紧的给我把后面的写完。”

“后面的我还没想好。”叶修说。

“你找死啊!”陈果简直想掐死他,“你没想好就给我看,是想我从此朝思暮想夜不能寐吗!”

“我的坑品很好的。”叶修正色道,“你有生之年肯定能看到结局。”

陈果已经懒得和他掰扯:“不过这次的人设很不像你之前的风格,你居然会在大纲里强调男二‘很好看,很乖巧,很能打’,这不像你。”

“……”叶修说,“我各种类型的角色都写过。”

“但这次的感觉很不一样啊,怎么,有原型吗?”

“算是有吧。”

陈果来了兴趣:“真有啊?长得帅,又乖,还能打,武力值高,又体贴,会做饭,这是什么神仙男朋友,男一好幸福。”

叶修眉头抽搐:“什么男朋友,而且关男一什么事啊。”

“得了吧别装,你会不懂我在说什么?别告诉我你没看过沐沐给你的文写的同人。”陈果一脸嫌弃。

叶修决定终结这个话题:“对了,新书签售会已经宣传了吗?”

“今晚就会在网上宣传,你快点把你账号密码想起来,记得去转发。”陈果上下打量着叶修,有些嫌弃,“你的衣服……算了我让沐沐帮你挑吧,你要是敢穿这身去签售会,我就弄死你。”

叶修连连点头:“没事我和叶秋住一起呢,我拿身他的西装。”

陈果来过叶家好几次自然也就见过叶秋:“叶秋的西装你撑得起来吗?”

“别小看我啊,我最近在锻炼呢,稍微也有那么点成效了。”叶修捏捏胳膊,这段时间健身下来,虽然体重没什么变化,但手臂和腰部的线条明显好了不少。不过要到叶秋的程度还得一两年,更别提达到小周教练那个级别。

叶修之前唠嗑的时候也问过小周教练几岁开始锻炼,小周教练说六岁就开始学武术,冬练三九夏练三伏,有几年每天起得比鸡早。

叶修佩服得五体投地,这打死他都做不到。

小周教练安慰道:“我……一辈子陪你练。”

叶修当时就傻了,不知道该诧异自己要锻炼一辈子,还是该震惊小周教练要陪自己一辈子……

为什么自从认识小周教练以后自己每天都过得那么玄幻?

还有为什么听了这句话以后自己脸红心跳走路都带风呢?

叶修重重叹了口气。

 

送走陈果,叶修也跟着出门,之前托魏琛帮找的几本旧书已经到了,他迫不及待去搬回来,有了这些,新书的准备工作就差不多了。

到了书店附近,叶修熟门熟路拐进巷子,老远就听到魏琛那大嗓门在嚷嚷:“我说小同志,你可要好好感谢我,你要找的这本都绝版不知道多少年了,除了我,也没几个人能用这么好的价钱弄到……话说你怎么会喜欢这人的书?这作者我熟啊,特别不要脸特别没下限……”

叶修眉头一抽,跨进书店,咳嗽一声。

魏琛半点没有背后说人坏话的羞愧,龇着牙对着叶修挤眉弄眼,叶修没理他,只是看向柜台边另一个人,这一看,他差点平地摔倒。

魏琛的书店里光线昏暗,可人要长得帅,多乌漆嘛黑的环境都能脱颖而出,叶修尴尬地扶墙站好,打招呼道:“小周教练,真巧哈!”

小周教练矜持地点点头。

“你俩认识?”魏琛来回看,“哎不是,你既然认识老叶,那书你直接问他要不就成了?何必要找我帮……”

他话没说完叶修一个箭步冲上来捂着他嘴还把人往柜台后的隔间里拖,魏琛呜呜咽咽差点没喘过气,叶修凑在他耳朵边咬牙道:“我松手你别给我叫。”

魏琛连连点头,伸出三根手指并拢举起表示对天发誓,叶修便松了手。

“咋回事啊你?”魏琛问,“哎你喊他教练……上回你说你在这附近健身,这帅小伙就是你教练?”

叶修快速点头:“不过我俩还不熟,他不知道我是写小说的,你别暴露我。”

“啊?不熟?不会吧!”魏琛瞪大眼,“不熟你还告诉他你那堆小号?”

这下换叶修懵了:“什么小号?”

“就你那堆马甲啊!”魏琛说,“你那堆马甲写的文不也有些出版了么,但是好几本都绝版了,外头那帅哥也算我这的常客,听说我有门路,就时不时托我帮他探探,你那什么无敌最俊朗啊什么忧郁小猫猫啊的书我都给他找到了,这要不是你告诉他的,他怎么会专盯着你写的买?”魏琛探头看看外头,又捅捅叶修,“喏你瞧,他手上那本我刚给他找到,也是你的。”

叶修也从门缝往外看,小周教练正捧着一本书仔细看着,叶修一看封面就认出来这是自己披着个什么悟道君的马甲写的恐怖小说。

“所以到底怎么回事?”魏琛追问。

叶修揉着太阳穴:“我也不知道……总之你什么都别和他说。”

“这也用不着我说啊。”魏琛说,“他在我这买的基本都是你的书,你用君莫笑写的什么系列小说他一买十来套,摆明了早就摸清你的情况,不是你告诉他,难不成是他自己认出来的?这都能认出来,得是骨灰级真爱粉。这要是个姑娘的话我都要劝你直接娶回家了,可不能错过。”说罢,魏琛耸耸肩,越过叶修走了出去,对着小周教练吹嘘了一通自己的能耐,小周教练目露感激,爽快付了钱,又抬头看向叶修。

叶修也不知道现在自己是个什么心情。

他叹了口气,走出隔间,对着小周教练说:“有空吗,咱聊聊?”

 

 

 

 

(6)

两人在附近找了间咖啡厅。

叶修坐下后,想了想就直接开口:“你知道我是谁?”

小周教练点头:“一叶之秋……君莫笑。”

“你怎么知道是我?”叶修好奇,“叶秋说的?”

小周教练摇头,脸上有些苦恼,显然是对大段的解释不太在行,但他看了眼叶修,还是慢吞吞开了口。

小周教练不爱说话,但是思路很清晰,随着时间的流逝,叶修也一点点明白了是怎么回事。

叶修很早就显露出了极佳的创作天赋,但家里总觉得写小说耽误学业,所以他一直偷偷写,高中时候就完成了自己的第一部长篇玄幻小说,深受读者欢迎,很快就有出版社找他签约,等叶修进大学时,小说已经在畅销榜前几位。那时的小周教练刚考上高中,家里管得严,平时也只专注学习和锻炼,不过有次师兄们在空闲时讨论起了最近畅销的玄幻小说,还借给他看,于是小周教练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

小周教练很快自己去买了书,反反复复看得都快背了出来,还加了一叶之秋的书迷群。没多久,他就听群里人说了一叶之秋要开签售会。小周教练疯狂积攒人品,也不知道是上天垂怜还是命中注定,他抽中了入场券,也顺理成章见到了心心念念的一叶之秋。

一叶之秋很年轻,笑起来眉眼弯弯看着脾气挺好,小周教练排在队伍里,视线从一叶之秋的脸往下移到他的手,这手非常好看,纤长白皙,骨架分明,看着就想伸手摸一摸。小周教练跟着人群一步步往前,脑袋里混混沌沌的,不知道自己再想什么。

一步,两步,三步,他离一叶之秋越来越近。

“哟,你看着很年轻啊?是高中生?”一叶之秋看着面前呆呆的小周教练,忍不住调侃,“现在的小孩子都这么帅的吗?直接可以当明星了吧,以后我的书要拍剧,就得照着这样的标准来。”

旁边的编辑和读者都笑着附和。

小周教练回过神,红着脸手忙脚乱递上手里的书,一叶之秋笑着接过,翻到扉页问:“签什么?”

小周教练嘴张张合合,半天挤出来一句:“都可以……”

一叶之秋挑眉,低头随意写了一句感谢的话,又签了自己的笔名,然后合上书递回给小周教练。小周教练小声道了谢,抱着书就离开了会场。

不过,一叶之秋的脸自此就深深印在了他脑海里。

后来小周教练爱上了在空闲时候看小说,大学时代的叶修没了家里管束,那叫一个如鱼得水笔耕不辍,新书一部接一部,作为忠实读者,小周教练不仅自己买,还送了同学不少。等到他毕业考上大学时,一叶之秋已经是国内数一数二的知名作家了。不过他人低调,再也没有公开露面过。

上了大学,小周教练有更多时间读闲书,他涉猎广泛,各种各样的小说都会看些,看的时候还会在心里作比较,自家偶像虽然文笔不是最好的,创意不是最特别的,但就是有他独特的味道在里面,没有一点废话,没有任何矫揉造作,所有的文字都水到渠成,让人看了就舒坦。后来他偶然间发现有几个小作者也有这样的水准,但他们的作品和一叶之秋风格和类型都差很多,热度也差得不是一星半点。

小周教练没多想,只是顺手关注了这些作者,神奇的是这些作者一般完成了一部小说就会弃号跑路,从此杳无音信,一两个还别去说,五六个都这样就很……

难道这些是他偶像的马甲?

小周教练把文都挖出来反复看,就发现了更多和一叶之秋作品重合的遣词用句和标点习惯,而且这些小作者活跃的时候通常避开了一叶之秋那边的连载期,看着就像一叶之秋趁着空闲披皮练笔。

小周教练眉头一皱,觉得自己可能发现了什么大秘密。

“哎,你也看伤心一枪的小说啊?”一个室友突然在他背后开口,“我爸特喜欢这本,去年还想买书来着,结果出版社就印了首刷那一批,才两千本,根本买不到,我爸后来还是找别人换到的。”

小周教练茫然抬头:“有书?”

“有啊,不过真就特别少,可能小作者出版社也不怎么在意吧?哪像一叶之秋那种咖位的,各种营销和炒作。”室友耸耸肩,“哎你要是有兴趣可以网上问问,没准还有人转手,或者去后门那边的旧书店找找,前两天咱导师不是还说过嘛,在那淘到不少绝版书。”

小周教练点点头,第二天一早就去了书店。

书店老板年纪不算大但胡子邋遢,说话也带着点儿匪气,随意招呼了两句就让小周教练自己转,然后转身趴在桌上打盹。大早上的书店里只有靠窗的书架那站了两个人,小周教练没细看,就径自去另一头的书架上找。他运气不错,居然还真就被他找到了伤心一枪那本书,小周教练也没管封面破损还积了一层灰,迫不及待坐在地上翻看了起来。而这时,窗边两位断断续续的话语也传了过来。

“你到底在坚持什么!”一人的声音有些焦躁,“你不想公开露面,可以,我能帮你和资方解释,神秘感也是吸引读者的一种方式,但你为什么不同意影视化?之前我们不是说好的吗,你也很有兴趣。”

“我不排斥影视化,但是改成现在这样的剧本,选这样的演员,我不接受。”另一个人的声音平静很多。

“我是为了你好!这家影视公司是业内顶尖,选角也都是最当红的明星,一旦开播,带来的热度可不是一星半点。”

“为我好?为我好就是把我辛辛苦苦写出来的小说改到我都认不出?为我好就是给主角加上无意义的感情戏?为我好就是找些台词都背不出来全靠配音对口型的演员?”

“出版社这两年也很艰难……”

“我知道,我可以不要出版分成,但我不能接受这样的剧播出。”

小周教练一开始还没怎么在意,只是觉得其中一人声音有些耳熟,但很快就意识到了耳熟的原因——他震惊抬头,果不其然,侧对着他站在窗边的,正是他心心念念的偶像一叶之秋。

听他们的对话,另一位大概就是出版社的什么编辑或者老板吧。

两人很快不欢而散,出版社那人怒气冲冲离开,一叶之秋看了会儿窗外,也转身去了柜台,打盹老板不知道什么时候醒了,粗着嗓门劝着一叶之秋:“老叶,你太轴了,陶轩那家伙说得也不错,影视化么,都是这样的,你的书迷能谅解的。”

“都这样不代表对,我难不成明知道是碗屎还要端给读者吃?这不是恩将仇报么。”

“我懂你的意思,换我我也不乐意,但是陶轩在圈子里还是有点地位的,你这么跟他对着干,就不怕他以后给你穿小鞋?最近新作者一茬接一茬,他随便挑两个炒作下,分分钟把你替换了。至于读者……你要知道,很多人看书不看内涵,看得是个潮流,谁红就追谁,根本没有自己的判断力。就拿你那堆马甲说吧,什么伤心一枪什么无敌最俊朗,写得不比一叶之秋差,可是就因为马甲号没名气,热度低到我看了都替你不值。”

小周教练瞪大眼,视线穿过书架的缝隙看向背对着自己的一叶之秋。

果然,都是他。

一叶之秋沉默了一会儿,微微昂起头,缓缓道:“我不怕。”

“我写小说不是为了名利,如果出版社和资方不接受,那就不用再合作了。业界是什么规矩我不管,我也没天真到觉得能凭借自己一个人就能正风气,但我不能让我自己迷失本心。”

“写作是为了向读者表达自己,让读者有所得有所感,而不是想方设法在读者身上榨取利益。”

“我必须对自己、对我的读者负责。”

“我有自己的底线。”

小周教练看不到一叶之秋的表情,却能听出他话语间的坚持。

砰砰——砰砰——

小周教练只觉得自己的心脏在这一刻跳得乱了方寸。

他缓缓抬起手,对着一叶之秋的背影虚虚地抓了下,仿佛想把他此刻的光芒全部收入掌心,然后珍藏起来,一辈子好好守护。

 

 

 

(7)

当然,这些藏在心底深处的想法,小周教练并没有告诉叶修。

“哦……就是说,你猜到了我那些马甲,又无意间听到了我和陶轩还有老魏的话,觉得我说的对所以很崇拜我?”叶修总结。

小周教练点头。

再后来,小周教练更频繁地往魏琛的书店跑,因为他知道魏琛和一叶之秋是好朋友,没准能再度和偶像来个偶遇。

不对,从上次起,一叶之秋已经不单单是一个偶像了。

一叶之秋的确时不时会来魏琛的书店,大多时候是来淘资料或者和魏琛聊聊思路和想法。小周教练碰上他几次,但都悄悄避开了对方的视线,猫在角落里暗中观察。而书店附近有好几个大学,小周教练不露脸时就和普通大学生没两样,一叶之秋自然也就没注意到他。

看着一叶之秋如以往一样淡然,小周教练松了口气。

再后来,他听说了一叶之秋和原先的出版社解约,从此销声匿迹。但没多久,一位名叫君莫笑的推理小说作者横空出世,诡谲的文风加上引人入胜的剧情获得读者们一致好评。而小周教练看了没几章,就认出了君莫笑的真实身份。

他的一叶之秋,他的君莫笑,不管在哪不管写什么都一样优秀。

小周教练觉得心底又酸又烫。

书店附近有个健身房正在招人,小周教练不知怎么想的就去做了兼职,开始他还没什么名气,客人都是健身房安排的,这天排给他的是一个新来的会员。

“好像是个老板,挺有钱的上来就直接报了私教,以前也有健身的经历。”前台妹子对着资料介绍道,“不过他工作挺忙的,所以提前打招呼说平时不用催他来,他有空自己就会过来。”

小周教练点头表示明白,然后看了眼会员资料,上面写着特潇洒的“叶秋”二字。然而等他走进训练室,对上新会员的脸,他当场就懵了。

是他!

不对,不像他。

这位叶秋先生和他心里那人长得几乎一模一样,但气质和神态可以说是南辕北辙,他们肯定不是同个人。但是同一个城市同一片区域里有两个人长得这么像,实在不是一般的巧合可以解释的。

而且,叶秋,一叶之秋……

叶秋见小周教练一直在走神,忍不住皱了皱眉:“有什么问题吗?”

小周教练摇头,迟疑道:“我见过……长得像你的人。”

叶秋很快反应过来,笑道:“你见过我哥吧!我们是双胞胎,他以前在附近读书,这儿还有个他常来的书店,你八成就是在这周围见过他吧?世界还真小!不过你可不要认错人了,我哥他巨懒,还宅,除了买书基本不出门,更别提来健身了,嗯……提醒我了,有机会我也让他来锻炼下,我迫不及待看到他崩溃的表情了哈哈哈哈!”

小周教练含笑听着叶秋絮絮叨叨。

是啊,世界真小,居然这么巧地又和他有了交集。

……叶秋先生你最好说到做到,把你哥带来我这锻炼呀>_<。

 

“叶秋这家伙还说过这种话?太小看我了吧。”叶修无语,“小周教练你可得给我证明,我虽然体能不行,但也没到崩溃的地步吧。”

小周教练憋笑着点头,眼神里尽是温柔缱绻。

叶修看着他的表情突然心里一紧,总觉得事情好像没有那么单纯,这位小周教练说的简单,但总感觉还藏了事儿。

可又有什么能藏的呢……

还有他盯着自己的眼神实在有些难以描述,叶修只觉得在这灼热的视线下自己的耳根都烫了起来,屁股下柔软的沙发都仿佛带了针,刺得他坐不住又困得他离不开。叶修只能举起咖啡杯,借着喝咖啡的动作掩盖不自在。

然而小周教练不走寻常路,一句话就呛得叶修咳嗽不止。

他盯着叶修,一字一顿道:“我可以追你吗?”

叶修咳得厉害,不远处几个客人都投来异样的眼光。

小周教练挪了挪沙发椅,凑近叶修帮他拍背顺气:“我想陪你一辈子。”

叶修手忙脚乱放下咖啡杯,抽了一旁的纸巾擦擦嘴,好不容易才缓过气,结果抬头,小周教练那张堪称完美的脸就正面撞进了他视野。

小周教练摆事实:“我了解你,我能认出你。”

叶修动作一顿。

说实话,之前听小周教练说认出自己那些马甲时,叶修一瞬间特别感动,就连苏沐橙都不一定知道自己所有的马甲,这个几乎是陌生人的读者却能发现,对于一个作者来说,真的是非常欣慰……

小周教练讲道理:“文武搭配干活不累。”

这词好像不是这么用的吧!不对,这句话本来也不是这么说的吧!

小周教练表忠心:“陪你写作,陪你锻炼,照顾你,保护你。”

“……你不要试图蛊惑我我是成年人有自己的坚持美人计对我是没有用的!”叶修挣扎,“我们俩真的不合适你还小不要把自己困死了外面的世界很精彩我可是棵歪脖子树……”

小周教练笑眯眯说:“可我只喜欢你。”

叶修只觉得有个大锤哐叽一下砸在自己心口,他张了张嘴,想说些什么,但是向来擅长表达的他此刻语言通道像是被阻塞了似的,什么都说不出。

“只喜欢你。”小周教练身体微微前倾,又重复了一遍,神情分外认真,“叶修。”

这是小周教练第一次叫叶修的名字。

叶修突然叹了口气。他一时竟想不出任何拒绝小周教练的说辞……性别?他向来不在意这方面。

“行,给你个机会。”沉默许久,叶修说,“周泽楷。”

这也是叶修第一次叫小周教练的名字。

 

 

 

(8)

很快就到了新书签售会那天。

君莫笑爱玩神秘,从来没露面过,顶多偶尔在读者群里回答些疑问,这次他要开签售会,读者们喜极而泣奔走相告,连媒体都来了好几家,要不是会场限定人数,又有全网直播,书粉早就挤爆现场。

叶修今天如陈果所愿地打扮一新,黑色的衬衣解开了领口的纽扣露出锁骨,细格子休闲西装熨烫整齐,头发也好好做了造型,配上惯有的慵懒表情,竟有些雅痞的调调。现场好些女读者眼睛都看直了,痴痴道:“君莫笑老师真好看啊!”

陈果抖落一身鸡皮疙瘩,扭头对苏沐橙说:“真该把叶修赶稿时候的模样拍下来发网上!”

“读者有自己的滤镜,那时候就是率性洒脱放荡不羁爱自由。”苏沐橙一针见血。

好看的君莫笑老师业务能力很强,一通自我介绍说得妙趣横生,主持人的提问也对答如流,风趣幽默,引得现场阵阵笑声。随后就是正式的签售,叶修好脾气地任由读者点单,要他写啥就写啥。

“嗯?让我写男一男二顶流绝配?”叶修转了转笔。

面前的女读者猛点头,双眼闪亮。

叶修笑了声就从善如流,女读者兴奋地尖叫出声,小心翼翼拿回书,激动到语无伦次:“谢谢老师谢谢老师……啊老师一定要注意身体!平时写久了就要锻炼一下。”

叶修保持笑容:“嗯,谢谢你,不瞒你说,我找了个私教,他盯着我健身锻炼呢。”

队伍中离得近的读者们都笑了起来。

签售会顺利圆满结束,陈果斜着眼调侃:“你也太会吹了吧,还有人盯着你锻炼,我看你也就是一时兴起,过两天就该放弃了。”

叶修竖起好看的食指摇了摇:“老板娘太不了解我,我这人说话算话,再说了我的私教特别好,为了我推掉别人的邀约,说要陪我一辈子呢。”

“编,接着编,我看你能编……”陈果话未说完,就见一位长相出众的青年向自己的方向走来,漂亮的眼睛熠熠生辉。陈果脸上一红,下一秒,却见身边的叶修上前一步,青年同时伸手,用力拥抱了下他。

陈果:……???

一旁的苏沐橙笑着说:“小周教练,你来接叶修吗?”

小周教练点头嗯了一声,向叶修伸出手,叶修从善如流任由他牵了自己,抬起空着的那只手对着陈果和苏沐橙挥了挥:“那就这样,我们先走了,回见。”

苏沐橙也笑眯眯摆手。

陈果呆愣着目送两人离去,半晌后猛地转身,颤抖着指着门口问:“他,他们俩……是那什么?”

“嗯,没错。”苏沐橙忍笑,“还有啊,你也看了叶修新书的大纲吧?还记得那个男二号么?我猜这位就是原型。”

陈果脸上变了好几种颜色,最后双手合十,对着天空拜了拜。

谢天谢地,这文肯定不会坑了!

……快让我看到结局啊我好几天没睡好了!

 

叶修和小周教练沿着河边漫步。

华灯初上,河边时不时就有三两对情侣嬉笑路过,连带雨后潮湿的空气中都带上了脉脉温情。

两人十指紧扣,不急不缓走着,直到走到最好的观景平台才停下。河道上有几艘挂着彩灯的游船驶过,远远传来热闹的喧阗声,更衬得这处被小树林环绕的栖息地静谧极了。

“我考虑过了。”叶修突然开口,倚着栏杆侧头看向小周教练,小周教练也转过脸,面上依旧温柔,只是眼底多了一丝紧张。

“我好歹是个文化人,是不是也该用文艺一点的方式来给你答复?”叶修问。

小周教练没有说话。

“想到句诗,还挺应景的。”叶修清了清嗓子,说,“夜晚潮湿,地面潮湿,空气寂静,树林沉默,后面一句你知道是什么吗?”

小周教练笑了,似乎游船的彩灯都投射到了他眼中那般璀璨。他小心翼翼抬起叶修的下巴,低头吻上,舌尖轻轻滑过对方柔软的唇瓣,好一会儿才松开。

“嗯,我知道。”小周教练弯起眼,“今夜我爱你。”

 

 

 

END

----------

最后的诗选自Robert Bly的《你手捧希望而来》

彩蛋是自以为闯祸的秋秋


评论 ( 40 )
热度 ( 533 )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每次入坑都太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