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叶甜文生产者,周叶甜故我甜❤️
看不了的都是车车,不影响正文剧情

【周叶】天作之合28

轮休一天,花了大半天复习前文和识别潦草的大纲hhhh……哭了出来,自己都不知道自己在写啥,大家不用追文,可以过两个月再来看Orz

----------


张新杰看着独自一个人走进会客室的叶修,向来平静严肃的脸上有些诧异。

“你这是什么表情?”叶修问。

“我以为王储殿下会陪你一起来。”张新杰回答。

“……我们又不会一直粘在一起。”叶修无语,“再说你不是找我的吗?他在不在也没关系吧。”

“是找你,但和他也有些关联……罢了,你转告他也一样。”说着,张新杰对着跟在身后的小机器人招招手,小机器人眼睛亮了亮,从身侧的箱子里掏出个小瓶子放在叶修面前。

叶修认得这药瓶,这是之前在刘家时吴羽策交给自己的,说刘家要他找机会给叶修吃下。叶修从吴羽策那儿拿到药后就送去了医疗部,看张新杰这模样,应该是研究有了结果。

“这是一种新药,我以前从未见过。”张新杰也不卖关子,“这是针对Omega的药物,吃下后会迅速进入发情期,同时感官加强,意识模糊,就算是你应该也没办法反抗。”

叶修笑了笑说:“这太老套了吧。”

“手段不在新,管用就行。”张新杰说,“好在你没吃,不然现在后果不堪设想。我还没有做人体实验,但凭这药的一些成分就能看出服用后会对脑神经造成不可逆的损害,仿佛就是研发出来针对你这种精神力高的Omega的。”

叶修来了些精神:“这还挺高级,刘家真是看得起我,花这么多心思。”

张新杰推推眼镜,脸上有些严肃问:“刘家和联邦牵扯很深吗?”

叶修有些讶异:“你怎么发现的?”

“这药的成分和研发思路,与ALGC有些异曲同工。”张新杰说,“就像文学创作者都有自己独特的风格,药物研发也不例外,这药很可能是疯子或者与他有关的人做出来的。”

张新杰这种谨慎到一定程度的人如果用上了“很可能”,说明事实百分之九十就像他猜测的一样,叶修垂眼看了看手中的药瓶,不置可否。

“你好像一点都不惊讶。”张新杰说。

“嗯,以前就有过这方面的猜测,不然也不会想着送来给你看看,毕竟ALGC都是你在研究。”叶修说,“不得不说,这不是个好消息。”

联邦能把药给刘家,自然也能给别人,如果这种药已经不知不觉进入帝国,那会不会有人即将或者已经中招了呢?

“我现在……无法在短期内制作出解药。”张新杰说,脸上难得有些挫败。

叶修表示理解,在不知道药物详细资料的情况下研发解药的难度实在太高,五年多了,张新杰都没研究透彻ALGC,更别说ALGC-II和这瓶针对Omega的新药了。

“你已经很厉害了,这事急不得。”叶修安慰道,他自然也没把所有希望寄托在张新杰一人身上。前不久,周泽楷已经让杨聪在联邦的暗线去想办法了,如果能获得一些药物资料,张新杰这边的压力会小很多。

张新杰到访自然不止为这一件事,他转身从小机器人身后取出一套微型采血器械,又对叶修说:“手伸出来,袖子卷起来。”

叶修也不含糊,按着指示把胳膊递到张新杰眼下,张新杰利落地取了血样,又放进小机器人体内开始分析。叶修按着针口,好奇地凑上前,笑着说:“每次看着都觉得你的石不转了不起,它到底是什么构造?你以后不要它了能给我拆……研究下吗?”

张新杰理都不理他,只专注看着显示屏上飞快划过的数据,不多时,分析报告就出来了。

张新杰看了数据,面上表情松快了些:“你没有受到药物影响。”

“那是,哥可是很小心的。”叶修随便瞥了一眼显示屏,就看到有串数据是橙色的,便问,“那是什么?我还有哪有问题吗?”

“没什么。”张新杰面无表情道,“你有些信息素紊乱,不是什么大问题。不过Omega有时候也不能憋着,抑制剂和Alpha的功效是不一样的。你和王储以往聚少离多没办法,现在时常能见面,该疏解还是要疏解,对身体有好处——你读书时候应该学过吧?”

……

说好的严肃人设呢?

你是周泽楷找来的救兵吗?

你这个样子会让我觉得医疗部很不靠谱的好么?

叶修:“您赶紧回去吧我谢谢您嘞。”

 

很快就到了线上机甲大赛复选的日子。

线上机甲大赛门槛低,报名的人数极其庞大,只要年龄和身体素质达标都可以参与,因此三个月前军部就开始了初筛。初筛由嘉世军团负责,每个参赛者要参加至少三十场比赛,胜率达到百分之八十才能进入复选。

线上机甲大赛主要的参赛者来自民间,对于他们来说,机甲大赛是改变命运的最佳途径。平民若是能进入决赛圈,就能得军部青眼,从而获得一个平顺光明的未来。就比如当年的苏沐秋,他能进入嘉世军团,一是因为资质好,二是因为他当年在网上的虚拟战胜率排进了前十,能达到这个战绩,足见他的能力。

而对于一些世家旁系子弟来说,这同样也是他们的机遇。世家从不缺子嗣,但只有嫡系才能拥有最好的资源,其他孩子若要出头,就只能凭借自身的能力让主家注意。而机甲昂贵难得,即便是世家,也没法让每个孩子拥有一台,所以他们展示能力的途径也唯有线上机甲大赛。

于是乎,竞争愈发激烈,颇有千军万马过独木桥的架势。

“今年进入复选的人数还挺多的嘛。”叶修手指划过光脑屏幕,“竟然有近两千人。”

“很多吗?”吴羽策有些疑惑,他虽然也在星域网络上打过擂台赛,但那都是学生时代的消遣,并没专门关注过线上机甲大赛。

“我记得去年大约有一千二百人。”叶修说。

吴羽策皱眉表示不解。

一旁被周泽楷调来帮忙或者说撑场面的叶上校说:“这些年比较边远的地区也开始建设起来了,星域网络覆盖的星球越来越多,再加上各种宣传号召,参赛人数多也正常。”

叶修歪头想了想,点头:“也是。”

“陶轩人呢?”方锐四下看看,有些疑惑,“他刚刚不还在吗?”

“说是有事所以提早走了。”吴羽策说,“不过本来就说好他们只管初筛,后面复选由我们负责,决赛他会再过来。”初筛和复选参赛者都可以在自己家里进行,复选有三轮,结束后只会留下一百人,最后这一百人会来首都星参加决赛,当然路费食宿都由军部负责。

至于决赛的安防工作,则由叶修领星调来的私人军队负责。只不过在军部的压制下,调来的人数不多,甚至连机甲的数量和型号也严格限制。

“老叶你怎么就轻易妥协了?”方锐叹气,“就这么点人根本不够看的。”

叶修笑而不语。

叶上校想了想说:“线上机甲大赛即便获胜,所得不过是最常见的D级机甲,而且还只有前三名有,其他人充其量不过拿些奖金和推荐机会。即便被推荐进了军团,也是从最基础的士兵做起。假设联邦真的有人混进比赛来……千辛万苦就为了这么些,也太不值了吧?还不如策反些在役军官来的有效率。所以比起我们这,还是实操赛那边更让人担心。”

“就是这个道理。”叶修说,“总之我心里有数。”

“也对,有你在我不用瞎操心。”方锐很快忘了这茬,几人又凑在一起研究了会儿目前的战绩,把一些表现突出的挑了出来准备日后再观察,等一切忙完,吴羽策率先告辞。

叶上校目送吴羽策离开,扭头看向叶修:“他就是传说中撬你墙角的那位?我看着挺正派的啊,虽然长得不错,但也不像外面传的那么狐狸精啊。”

“小吴同学挺好的。”叶修道。

“嗯……工作时候看着挺靠谱的,人也正经。”叶上校摸着下巴道,“不过你也别大意了,知人知面不知心,要是他对王储没意思,早在流言传出来的时候就可以撇清,可是他始终没有反驳,可见心底就有那么个意思。”

主导流言传播的叶修点头,毫不愧疚道:“你说的有道理。”

叶上校拍拍叶修的肩膀:“有事你就招呼我们一声,你和王储的联姻可不只你们两人的事,也是王室和叶家的事,我们总会给你撑腰的。”他嘿嘿一笑,又说,“不过我们的担心大概是多余的,王储对吴副军团长应该没什么花花心思,不然他怎么敢把我这么个岳家人派来看着?”

“情深义重啊!”方锐接口。

叶修笑了笑:“哎堂哥你怎么回事?说好的全家Alpha见到我就躲,害怕得不得了呢?怎么现在我当了王储妃,你倒敢开我玩笑了?”

叶上校夸张捧心:“是啊!以前我们都可怕你了!你哪哪都强,简直不是个Omega……不对,简直不是人。至于现在么,你依然很强,但是感觉好亲近了不少,像个人了。”

叶修说:“……我一直觉得我不说温柔和善,但至少待人挺亲切的。”

“你对大家是挺好的,但是气场这玩意儿很难用语言描述。”叶上校说,“你以前太天仙了。”

方锐听了在一旁拍桌狂笑。

“哥啊你好歹是叶家出来的,再不爱读书也不能乱用词啊。”叶修头疼,“天仙这词真不是拿来形容小周的吗?”

叶上校回忆了一下周泽楷的模样也跟着乐了。等笑够了,他又正色道:“总之你变得和以前不一样了。以前的你是完美的,感觉什么都打不倒你,现在的你么……”

叶修挑眉等着他的后文。

“你有弱点了。”叶上校说,“王储和笑笑就是你的弱点,对吧?”

叶修没说话。

“我以前总觉得你会和勒尼德公主一样终生不婚,没想到啊……”一旁的方锐感慨。

“怎么你们都把我和勒尼德公主比较?”叶修依旧维持着笑脸,“我和她是不一样的。”

“所以你为什么要给自己创造弱点?难道你真的很喜欢他?”叶上校瞪大眼。

“当然啊,难不成到现在你们还觉得是假的?”叶修反问。

“……”叶上校抹了一把脸,做投降状,“让我缓缓。”

“哎,其实你们都想多了,你们觉得小周和笑笑是我的弱点和负担,但换个角度来想,他们也是我的后盾和动力啊。”叶修说,“不过也是,你们是不会理解我这种有家有仙妻的幸福的,我知道你们其实是羡慕嫉妒恨。”

叶上校和方锐:……你说谁是妻?

“好了我的事你们就别纠结了,虽说不用担心,但复选后胜出的一百人背景一定要好好调查。”叶修说,“之前杨聪不是说会派个人来帮忙?”

“哦对对,是他们部门那个高杰,前段时间联系我了。”方锐在光脑里一通翻找,“我回头再找他确认下。”

“高杰?”叶上校惊讶,“高杰在情报部也有些资历了吧,居然调来线上机甲赛,有点大材小用吧?我还以为会是那个新人……叫什么来着?”

“白庶。”方锐还记着这名字。

“对对,就他。”叶上校点头,“听说能力也不错,来我们这正合适。”

“因为白庶还有别的工作。”叶修答道。

“什么工作?”方锐好奇。

叶修笑了笑,把脸转向窗外,不知道在看什么,过了好一会儿才说:“很重要的工作。”




评论 ( 6 )
热度 ( 12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每次入坑都太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