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叶甜文生产者,周叶甜故我甜❤️
看不了的都是车车,不影响正文剧情

【周叶】天作之合29

叶修走出军部大门时,有些意外地看到周泽楷牵着笑笑的手站在悬浮车边等他。

“最近不是很忙嘛,怎么有空过来?”叶修笑着走近他俩。

“我想你了。”周泽楷说罢又补充了一句,“一直很想。”

叶修迎上周泽楷略带期待的眼。

周泽楷其实是很内敛的人,甚少直接表达自己的想法,但面对叶修,他越来越不掩饰情感。被这么纯粹的人时刻想念着是很幸福的事,于是叶修笑眯眯说:“我也想你了。”

周泽楷顿时通体舒畅。

叶修看了看四周,见来往众人不少都在偷偷往他们这儿瞥,脸色还很怪异,便拉着周泽楷和笑笑上了车,问道:“怎么?刚刚发生什么事了?”

周泽楷表情有些纠结,笑笑便替他回答:“刚刚我们遇到了小吴叔叔。”

小吴叔叔?叶修思考了一秒便明白了过来:“吴羽策?”

周泽楷说:“嗯。”

“哦……于是你们就聊了两句话,然后围观群众就觉得你们背着我干了什么不好的事?”叶修脸上露出意味深长的笑容。

“爸爸不要生气!”笑笑连忙说,“父亲和小吴叔叔不是那种关系!”

叶修看向笑笑,挑起眉。

“真的,父亲看小吴叔叔的眼神就和看小江叔叔他们是一样的。”笑笑帮着解释,“而且小吴叔叔也不喜欢父亲,他刚刚的表情就好像走路踩到呜呜兽的臭臭一般。”

呜呜兽长得类似于古地球上的狗,性情温和乖巧,毛绒绒一大团,适合当做宠物,唯一的缺点是排泄物很臭,无数生物学家都无法解决这一难题。

刚感动于儿子力挺自己但听后感觉反而受到了伤害的周泽楷:……

“反正,父亲对爸爸是不一样的。”笑笑说。

“怎么不一样?”叶修问。

笑笑揉了揉小下巴,苦思冥想了一阵说:“是眼睛里都在笑的那一种。”

叶修笑出声,把笑笑抱过来一顿搓揉,笑笑见自家爸爸心情好,觉得是自己的功劳,便也得意起来。

周泽楷无奈地看着一大一小滚成一团,转身抬手设定让悬浮车往皇宫方向驶去。

这阵子周泽楷一直在军部和护卫军之间来回奔波,叶修的工作重心也转移到机甲赛上,所以很久都没去探望皇帝,皇帝知道他们忙,即便再想念笑笑也没开口提过,祖孙俩也就只隔三差五视频聊聊天。叶修看在眼里,就想着今天带笑笑回去见见他祖父。他原本打算散会后先回研究所接笑笑,现在周泽楷把人带来了,他便省了这个步骤。

不过皇宫警戒森严,悬浮车才刚靠近就被无人机识别到,立刻又反馈给安保中枢,三人也就没法偷偷给皇帝惊喜了。

皇帝还在议事厅,迎接他们的是许久不见的勒尼德公主,笑笑一见她就扑了上前,却又想起自己姑祖母身体不好,便在几步远的地方停下了脚步,乖乖行礼。勒尼德公主自然不在意那些礼节,招手让笑笑过去,摸了摸他的脑袋说:“长高了,越来越像你父亲了。”

笑笑的确越来越像周泽楷,周围人看着他时常都会恍惚,对此魏琛还取笑叶修说他没本事,生个娃都长不到自己的样子,血亏。

勒尼德公主牵着笑笑走在前头,周泽楷和叶修跟在后面,勒尼德公主回头问:“联邦的舰队已经出发了吧?这次来的是哪支舰队?”

“第五舰队。”周泽楷答道。

“这样的话大约五天他们就会到边境……”勒尼德公主皱眉,“他们从哪边入境?”

这不算秘密,周泽楷便没有隐瞒:“虚空军团。”

这显然超出预料,勒尼德公主诧异:“怎么会从这么偏的地方过来?”按照距离,联邦的第五舰队从蓝雨军团或者烟雨军团入境是最便捷的,虚空的话,联邦要多经过四个跃迁点。四个听上去不多,但时间多出一倍不说,其中耗费的燃料物资也不是一笔小数目。 

“说明他们有必须从虚空走的理由啊。”叶修笑着说。

勒尼德公主听了反倒松了口气:“看你这模样,应该已经做好准备了吧?那我就放心了。”

“您这么信任我们?”叶修说。

勒尼德公主嗔道:“我不信任你们信任谁?”

四人去了花园,家务机器人们送上早就备好的点心饮料,勒尼德公主一边挑出笑笑爱吃的一边偏头和笑笑说话,顺带考核他最近的功课,笑笑认真回答,倒是没有一点错漏。

“等联邦舰队到了你们怕是会更忙,这两天就好好休息吧,笑笑就由我和他爷爷照顾。”勒尼德公主说。

“麻烦您了。”周泽楷说。

“一家人不说两家话,再说皇兄他巴不得你们把笑笑留下来,他在他卧室准备了一张小床,还有一衣柜的小衣服,我上次去看了,笑笑穿一个月都不会重样。”勒尼德公主笑道,“要不是……他也早就不做这皇帝了,你们努力努力,赶紧救他脱离苦海。”

“我们会的。”周泽楷说。

勒尼德公主又转向叶修:“昨天,金香来见我了。”

叶修顿了顿才想起来金香这一号人物,也不怪他,平时他就不关注那些Omega,三观不合立场不同很难互有好感,而金香嫁去的陈家虽然和贪污军饷有关,但也不是最关键的人物,顶多是个出头鸟。不过金香动了,八成是陈家要表态,所以叶修来了精神:“她来干什么?”

“她痛哭流涕和我说知道错了,当时对你和笑笑无礼也是信了小人挑拨,听了我的训诫她回去又好好反省过,求我原谅她,说等你空闲了她也会登门赔礼道歉,让你大人不记小人过。”勒尼德公主难得调侃。

叶修回想了一下金香的嚣张跋扈,有点无法想象对方痛哭流涕的模样,忍笑问:“您怎么回答她的?”

“我说我虽是长辈但做不了主,让她自己来找你,不过比起研究所,还是皇宫更适合待客,这两天你可以见见她。如果没有十足的把握,你当时应该不会直接针对她,你是不是准备好了后招?”

叶修摆出高深莫测的表情:“那是,赔礼道歉赔礼道歉,不赔礼怎么算得上道歉?陈家这会儿后悔了,自然也要拿出点诚意来。”

勒尼德公主有些好奇:“你要陈家做什么?”

“现在不是我要陈家做什么。”叶修说,“而是让陈家得自己想想能帮到我什么。”

这下连周泽楷都看了过来,他知道叶修想逼着陈家反水,不过因为信任,他没有过问详情,所以并不知道叶修到底是什么计划。

“陈家也算是不小的世家,他们知道依附刘家不是长久之计,光靠婚姻关系也很难维持地位,要想家族繁盛,至少得和刘家处在一个相对对等的位置才行。”叶修说,“在地位和能力都悬殊的情况下,怎样才能对等呢?”

周泽楷思考了一下就明白了:“把柄。”

“真聪明。”叶修抬手掐了掐周泽楷的脸颊,“刘家拉拢人一般就两种手段,要么用高官厚禄做诱饵,要么就捏着人家的把柄来威胁,只不过面上要好看的话,不会这么直白。对陈家这种帮得上忙的姻亲,他们表面上非常倚重,暗地里却也提防着,所以刘家掌握了不少陈家的秘密。陈家自以为那些肮脏事没人知道,然而刘家却了若指掌,同样的,陈家手上也有刘家的把柄。”

勒尼德公主惊讶:“你难道……”

叶修没细说,只是笑着戳起一块蛋糕放进嘴里。勒尼德公主见他这样淡定,也勾起嘴角,说:“你呀!”

愉快的下午茶结束,笑笑屁颠屁颠跟着他姑祖母去找祖父玩,周泽楷于是拉着叶修回了自己的小楼。进了门,周泽楷便侧身紧紧搂住叶修。

叶修任由他抱着,在他耳边说:“陈家那边我没事先和你通气,你生气不?”

周泽楷摇头,问:“怎么做到的?”

叶修没想瞒着他,便简单捋了捋过程。

之前莫凡潜入刘家让他们成功拿到了刘监察长的虹膜数据,因此无敌最俊朗破解了对方的光脑。刘监察长是刘家着重培养的接班人之一,光脑里自然有不少好东西,比如说陈家两头贪的小证据。

陈家在财政部帮着刘家搂钱,每日看着这么巨大的财富从眼前过,不心动是不可能的,所以陈家不仅用假账糊弄军部,还用另一套假账糊弄刘家,克扣了一部分放进了自己的口袋。反正天塌下来有高个子顶着,大头被刘家拿走,要出事那也是刘家第一个倒霉。

陈家自以为做得隐秘,但刘家也不是傻的。起初刘家并不介意手下人吃点红利,但时间久了陈家越来越大胆,巨大的财富带来的便利普通人无法想象,钱多了,陈家心也大了,渐渐脱离了刘家的掌控。

刘家原本担心过没有陈家在,贪污就没了便利,但陈家没了可以培养别家,可是陈家知道的不少,要是不管不顾地把刘家咬出来那就麻烦大了,于是刘家决定先下手为强。

而叶修什么也没做,只是随手把从刘监察长光脑里“拿”出来的文件好心发给陈家罢了。

陈家看到邮件又惊又怒又怕,但是他们也不敢这时候就和刘家撕破脸,所以就让陈夜辉和金香去试探一下,一者小夫妻俩没什么脑子,真闹得不愉快可以说是他们自作主张不代表陈家立场,二来陈家可以从刘监察长的反应窥见刘家的态度。

所以当刘监察长训斥陈夜辉和金香只会给刘家拖后腿时,陈夜辉便出言反驳,金香也在旁边嘤嘤嘤委屈了一通,说刘家卸磨杀驴。刘监察长这人看着温和实际上很强势,最恨有人挑衅他的权威,可面对陈夜辉和金香的闹腾,他只是铁青着脸让他们回去,没再多说什么。

陈家人顿时心都凉了,刘监察长的态度说明他已经不在乎陈家会不会威胁到自己,什么人不会有威胁?那只有死人。

陈家只能屁滚尿流回过来求王室庇护。

“陈家估计会拿出些我们需要的东西,后面的就要靠你了。”叶修说,“赶紧想想怎么施恩才显得你大度,最好让陈家感动得一塌糊涂也让其他家族好好掂量一番。”

周泽楷却摇头:“陈家不能留。”

叶修难得见周泽楷反驳自己,有些诧异。周泽楷不是眼睛里揉不进沙子的强硬派,相反他虽有自己的坚持,但更清楚作为上位者该如何制衡。这个时候留着陈家能显示出王室的大度,在旁边观望的其他家族心里也会有些许倾向王室。

叶修不信周泽楷不明白这点,刚想再劝说,周泽楷摇摇头:“我懂,我会留他们的命,但是,仅此而已。”

叶修伸手握住周泽楷的手腕,周泽楷盯着他不说话,脸上的表情却很坚定。

“……你不想用怀柔手段,那咱就不用,反正陈家也不是什么好人,目前的证据就够他们喝一壶的了。”叶修突然笑了,“我可是善解人意温柔体贴的Omega,我的Alpha想做什么我一百个支持。”

周泽楷愣愣看着叶修,半晌带着歉意道:“对不起,我……”

“虽然不知道陈家什么时候惹了你,但是能让我家小周这么生气,一定是陈家大大滴坏。”叶修豪气万千地挥手,“我这就让方锐带上人手去平了陈家给你出气。”

周泽楷哭笑不得,被叶修这么一打岔,他也平静了很多,他伸手摸了摸叶修的脸,道:“我再考虑一下,你先睡一会儿?”叶修最近熬了几次夜,眼下有些青黑。

叶修顺从地由着周泽楷帮自己脱下外套,眼睛却一直看着周泽楷,周泽楷无奈,抬手盖住了叶修的眼睛。

叶修笑了声:“怎么,长得好看还不给人看?”

“我会忍不住。”周泽楷说。

“难得休假两天,姑姑都这么体贴支走笑笑了,你确定就这么让我一个人去睡?”叶修慢悠悠道,拉下周泽楷盖在眼前的手。淡淡的香气自他身上溢出,周泽楷想深呼吸让自己平静些,然而空气中全是叶修信息素的气味。

“新杰说,我信息素紊乱,要多疏解。”叶修的语调越发缱绻,“作为我的Alpha,这点小忙总得帮吧?”说着他看了眼墙角,那边站着的一个家务机器人立刻抬手捂住自己的眼睛,一边发出叽里呱啦无意义的声音一边转动轮子飞速滚离房间,两秒钟后又折返,体贴地关上了门再继续逃离。

这场面着实令人捧腹,叶修哈哈大笑,下一刻,他便被周泽楷用力箍进怀里,在周泽楷带了些压迫感的气息下,叶修条件反射地红了眼角。

周泽楷最后的忍耐力告罄。


=====

也不是我想断在这里但是字数差不多了_(:з」∠)_反正尽快让他们搞到,我发誓

评论 ( 10 )
热度 ( 134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每次入坑都太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