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叶甜文生产者,周叶甜故我甜❤️
看不了的都是车车,不影响正文剧情

【周叶】如故03

“……我是男的。”周泽楷说。

“嗯,我也是。”叶修说。

“我不是你的……王妃。”最后两个字周泽楷实在是说不出口,只能含糊地带过。

叶修嘴角带笑:“没关系,你不愿意承认也无妨,我懂得。”

……你懂什么啊!

周泽楷努力让自己的视线集中在叶修的额头,这样就可以不用尴尬地看着对方的眼睛,却因此错过了叶修眼里一闪而过的怪异情绪。

周泽楷觉得头疼,尽力解释道:“我不是,你想的那个人。”

叶修很是体贴:“嗯嗯,你说不是,那就不是。”

周泽楷:……

周泽楷隐约觉得这样的对话似曾相识,但又实在想不出更具体的细节,他有些丧气地挣脱叶修的手,面无表情打开洗手间的门:“先洗澡吧。”

他不是不想和叶修讲清楚,但目前看来叶修可能脑子有点问题,只活在自己的世界里,自己说什么他都不信。周泽楷本身也不擅长说服别人,只能顺其自然,等对方明白这个时代和他过往经历的区别应该就能大彻大悟了。

不过叶修叫得出自己的名字,自己又有些许记忆,难不成自己真是他那个什么王妃的转世?

这恶俗的剧情让周泽楷忍不住抖了一下。

叶修没在周泽楷是不是自己的王妃这个问题上多纠结,毕竟先提问的是周泽楷而不是他,他笑了笑,跟着周泽楷进了洗手间,很是惊奇地看着正喷出热水的花洒,然后问:“没有浴盆?”

周泽楷深呼吸了下,解释:“我们现在,一般用花洒。”然后他指着水龙头,按顺序给叶修解释怎么打开关上,怎么调整热度,还有洗面奶洗头膏沐浴露该怎么用云云。叶修饶有兴致听着,显然非常感兴趣。

“会了吗?”周泽楷问。

“有的地方不太明白。”叶修说,“还是你帮我洗吧。”

周泽楷:?!

叶修:“就一次,我看了便能学会,以后再不劳烦你。”

周泽楷本能想拒绝,但仔细一琢磨拒绝了反而更此地无银三百两。撇去两人说不清道不明的牵扯,这实际上就是帮不太方便的朋友洗个澡罢了,都是男的没什么好矫情。

而且如果对方真是许斌说的那个什么王,那他得大自己一千岁,是老祖宗的老祖宗,就当……尊老了。

周泽楷做好心里建设,这才正眼看向叶修的身体。叶修严格来说看着并不像西北这地方的人,更不像周泽楷想象中久经沙场的王。他比周泽楷略矮一些,骨架匀称,身上没有夸张的肌肉,线条好看,甚至有些单薄。他皮肤还挺白,但是并不光滑——不光滑的原因主要是叶修身上有大大小小的疤痕。总的来说,叶修浑身上下比起游牧民族,更像是中原人。

周泽楷摘下花洒,小心翼翼打湿叶修的头发。叶修头发长及腰部,又直又细,周泽楷以前听过个不科学的说法是头发细软的人心也软,但套在叶修的身份上好像实在太违和。

周泽楷胡乱想着,又挤了点洗发膏打成泡,撩起叶修的头发搓揉起来。只不过,就在叶修的背部整个儿呈现在他面前时,他还是惊了一跳——叶修背上除了和胸前一样有些细碎疤痕外,正中还有一道极长的似乎才愈合不久的伤疤,整条伤疤斜挎背部,上面还有未脱落的痂。

周泽楷蓦地心里一紧,情不自禁伸手摸上了叶修那道伤疤,而叶修在他指尖刚碰触到自己的那一瞬就条件反射猛地转身,一把狠狠攥住周泽楷的手腕。

周泽楷愣住了,叶修显然也有些懵,但他很快就反应过来,松开手说:“对不住。”

周泽楷也缓了过来,努力忽略手腕的酸疼,摇摇头,然后斟酌着开口:“你背上的……”

叶修却回避了这个问题:“你衣服全湿了,要不脱了吧。”

“……这样就好。”周泽楷从开头就一直穿着衬衣长裤,叶修到这个时候才提出来,显然就是转移话题,周泽楷不是爱刨根问底的人,见对方不想说他也就不问。不过这会儿他倒是确定了叶修或者说那座墓一定有什么玄机,本来他以为叶修是不老不死的设定,但是他头发胡须和指甲没有长长,背上的伤也没好,那就说明这一千年间他整个人是“停止”的状态。

太不科学了。

不过今晚就没有一件科学的事。

周泽楷继续闷不做声帮叶修洗头,他从没洗过这么长的头发,因此花了些时间才洗干净,叶修也似乎不在意背后的伤口,心情很好地一一戳破了落在身上和墙上的泡泡。

周泽楷见他玩得开心,问:“喜欢?”

“我们的胰子打不出这么多泡。”叶修说。

周泽楷没再说话,拿起洗面奶说:“闭眼。”

叶修听话闭上眼,周泽楷把绵密的泡沫抹到他脸上,仔细清洗着,闭着眼的叶修显得格外乖顺,只不过周泽楷看着这样的他,心里又有了些不舒服。

周泽楷从没在一晚上这么心情剧烈起伏过,而且还不明白自己为什么波动成这样。

洗完脸,周泽楷有些纠结地看向沐浴露,洗澡和洗头洗脸不一样,就算是同性,帮搓背还行,但那儿……总不方便。好在叶修这会儿又善解人意了一把,他笑着说:“多谢,我差不多会了,剩下的我自己来吧。”

周泽楷迅速点了点头,后退一步跨出淋浴间,闷声说了句“洗好用这个毛巾擦”就离开了洗手间。只是他刚出门就意识到自己现在是浑身湿透的状态,不方便在屋子里到处走,于是乎他就木然倚靠着洗手间关上的门,一边听着里面的水声一边神游四方。

他也想仔细思考下今晚发生的一切,但是信息量真的太大,他完全集中不了注意力。

……都这样了,多想无益,走一步算一步吧……

不多时,水声停了,周泽楷估摸着叶修差不多要出来,便站直身,同一刻,叶修扭开门把手走了出来。

叶修依旧一丝不挂,身上的水擦干了但头发显然没那么容易,他边走边侧着脑袋用毛巾绞着发梢,动作间倒还有些优雅。见周泽楷杵在一边,叶修忍不住提醒道:“晚上还挺凉的,你身上都湿了,赶紧去洗吧。”

周泽楷胡乱应了一声,刚抬脚又想起什么,指了指床上说:“衣服……”

他带来的换洗衣服都是日常穿着最舒服最习惯的,因此没有新衣服可以借给叶修,包括内裤。想着,周泽楷脸上有些烫,不再去看叶修的反应,忙不迭钻进洗手间。

叶修手上的动作停顿了下,他草草用毛巾包了一下头发,然后走到床边看了看。内裤的式样自然和他那时候不同,但也差不离,叶修研究了下就顺利套上,他也看出了这是条旧内裤,于是就露出个笑。至于旁边那件短袖T恤,他没看懂怎么穿,就扔在了一边不管,反正他不怕冷。

“真的很不一样……”叶修轻声说了一句,“嗯,接下来该怎么办呢?”

 

周泽楷洗完出来的时候叶修正背对着他坐在小桌前的椅子上,长发披散着看不出在干什么。周泽楷松了口气,忙悄悄走到床边迅速套上衣裤——洗手间太小太潮,也没个能放东西的架子,换洗衣服实在不适合带进去,只能出来换。等他穿好才发现给叶修准备的那件T恤还好好扔在床上,内裤倒是没了踪影。

……算了,穿了裤子就好。

周泽楷走到桌前看了一眼,叶修支着下巴正在看他这次带来的速写本。速写本上杂七杂八什么都有,有抄录的他觉得有意思的装饰纹样,有部分壁画的细节,还有一些考古队工作人员的速写。他虽然有相机,但更喜欢自己用笔记录。

叶修抬头看向他,夸了一句:“画得很好。”

周泽楷不知怎么的听了这句觉得心情好了不少。说到专业的东西,他来了精神,指着其中一个图案问:“这是什么?”

周泽楷指出的是壁画一角的几个人物,古墓内部保存得再好,千年下来还是损毁了一些,尤其是边边角角的装饰物,壁画自然也不例外。周泽楷只能勉强认出这部分是一群跪坐着的人物,但是却不清楚他们在干什么。

叶修看了看说:“哦……我们族人出征之前要祭神,军队会在此刻接受圣女的祝福,你指的这几人,是负责捧着祭品的礼官。”

“圣女?”周泽楷轻声重复了遍。

“嗯。要不是圣女帮忙,我也没办法再次见到你。”叶修说。

周泽楷好不容易好些了的心情又跨了点,他突然间心底就有些委屈。

都说了我不是你要找的人。

不管是转世、重生、附身、穿越,还是其他古怪的原因……我都不是他。

他是他,我是我,不要把我们混在一起。

周泽楷垂下眼,视线落在叶修按在速写本上的手指上,叶修的手指修长好看,看着很有力,赏心悦目。周泽楷画过很多手,对方这双可以说是最好看的。

好看的手合上了速写本,叶修再度抬头:“对了,你应该不是这里人吧?你什么时候离开?”

周泽楷努力摆出平静的表情:“快了。”暑假快要结束了,他还要赶回去做点准备,马上就要开始毕业设计,还要并行这边的文创项目,可想而知未来一年他会很忙。

“那你带我走吧。”叶修说,“除了你,我在这没有别的依靠了。”

……这听着仿佛准备私奔一般的话是怎么回事……

周泽楷努力忽略这句话的违和感和熟悉感,思考了下,说实话,目前看来让叶修跟着自己的确是最合适的,且不说叶修身上那些和自己息息相关的谜团,就连考古复原项目上遇到很多问题也可以通过叶修来解决。只是,自己虽然不住宿舍,但也是有合租的室友,就这么带叶修回去实在是……

等等。

周泽楷猛地抬头看向叶修,叶修也疑惑看着他,显然不明白他在惊讶什么。

周泽楷倒不是惊讶,只是突然想起来一个严峻的问题——自己当时是坐火车来的,坐火车那就需要身份证。

而叶修没有身份证。

那自己要怎么把他带回去?

要不,还是把他埋回墓里,当做什么事都没发生过吧……周泽楷有一瞬这么想着。


评论 ( 14 )
热度 ( 221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每次入坑都太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