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叶甜文生产者,周叶甜故我甜❤️
看不了的都是车车,不影响正文剧情

【周叶】天作之合31

“爸爸,今天父亲的对手是谁呀?”笑笑转着小脑袋四处看了一圈,问道。

“是你少天叔叔。”叶修笑眯眯回答,“所以才来了这么多人。”

线下机甲大赛在王城外最大的机甲试炼场举行,这里有最好的防护设备,最精密的伤害识别系统和全方位的监控,正圆型的内场可以模拟不同地貌,甚至能还原各种天气,参赛选手会在随机生成的场景里进行比试,所以他们不仅要提防对手的攻击,还要应对环境带来的攻击难度。

试炼场磨人又烧钱,所以旁边观众席就简陋了不少,只是在防护层外围了两圈靠背椅,因此能来现场观战的只有军部高层、各家军团长还有参赛选手,普通民众只能在家观看直播,好在直播清晰还有解说,大家也乐得在家边吃边看边讨论。

虚拟赛那边刚结束第二轮赛程,正赶上实操赛周泽楷对战黄少天,叶修便带了笑笑来观战。实操赛一向受人关注,周泽楷和黄少天更是机甲操作者里的翘楚,比赛还没开始星网上就吵得火热,两人的对决更是被戏称为全帝国第二值得观看的一场,至于被票选出来的期待值最高的对决,是叶修和周泽楷。

什么?你说叶神没参赛?

没参赛怎么了!没参赛所以更想看怎么了!咱就是想知道王储和王储妃谁更厉害怎么了!

叶修自然不管网上怎么闹腾,他带笑笑来纯粹是观摩学习。笑笑虽然年幼,但学习能力强,这样的比赛对他来说无疑是最好的教材。

“爸爸,父亲会赢吗?”笑笑问。

“不好说,你父亲和少天叔叔旗鼓相当,比赛除了能力还有运气成分加成。如果随机到一个对一枪穿云不利的环境,你父亲可能就会处在劣势。”

笑笑踢踢小腿儿:“我觉得父亲肯定会赢。”

“其实我也这么觉得。”叶修比了个噤声的动作,“我们俩说说就行,别给别人知道,少天叔叔听了要哭的。”

旁边听了全场的喻文州:……

叶修倒也不是偏袒周泽楷,赛前他给一枪穿云做了调整,使其只能发挥目前水准的百分之七十,处在一个能让人看出一枪穿云有调整提升但又分析不出原因的状态,但这一点提升就足以打对方一个措手不及。而高手间的对决,只一点变化就足以颠覆战局。

可惜,生物机甲还需要保密,所以叶修不得不调整数据并对一枪穿云外形做了伪装,但同时,他也需要借助一枪穿云透露出少许不同来震慑别人,至于震慑谁……

叶修举杯喝了口水,视线不经意划过试炼场另一头的观战席。

昨天,联邦总统的Alpha长子作为代表带领舰队登陆了首都星,同行的除了来参赛的机甲操作者和联邦几位外交官员,还有总统家最小的一位Omega。欢迎宴上叶修已经接触过这对兄弟,哥哥眉目温和彬彬有礼,但城府颇深,一看就不好对付,弟弟则明显被娇宠着长大,任性骄傲,总拿鼻孔看人。

“笑笑不喜欢那个小叔叔。”晚宴后笑笑悄悄和叶修咬耳朵,“他看起来脾气好差,还一直盯着父亲看。”

叶修忍笑:“谁叫你父亲好看呢。”

笑笑扁扁嘴:“他是不是来和爸爸抢父亲的?”

“嗯?”叶修有些诧异,连他自己都还没确认对方是不是有那么个意思,笑笑竟然先一步这么说,实在有些出人意料。

“方锐叔叔这么说的。”

叶修:……呵呵,点心该上锅蒸了。

叶修腹诽了一句,抬手摸摸笑笑的后脑勺:“放心吧,有爸爸在,你父亲谁也抢不走。”

其实方锐的猜测有一定可能性,不过叶修并不担心,相比之下,还是对面那个总统长子更需要提防。

总统长子名叫帕特里克,看着就是作为家族接班人重点培养长大的,猛地一瞧和喻文州一样是个谦谦君子,但相处后就能看出他眼里的野心和狠厉。不过,总统能想到研发ALGC来控制Alpha以达到自己的龌龊目的,他儿子自然也不会是什么纯良的人。

此刻帕特里克正带着笑意指着试炼场说着什么,而对着帕特里克连连点头一副恭维模样的是对外合作办公厅的负责人崔立。

之前将吴羽策调回首都星是崔立的杰作,这次联邦从虚空地盘入境也是经崔立的手,以往他一直蛰伏着,近期倒是越来越活跃了。

“我早就想说了,这么个丢人玩意儿留着干什么?”坐在叶修身后的楚云秀抱怨了一句,“对着联邦的人卑躬屈膝,早忘了自己姓甚名谁了吧!这么爱捧着对面,不如跟着回去。”

“他留着还有用。”叶修说。

“我看不惯,要是在前线,这样的叛徒我早一枪崩了。”楚云秀说。

“崔立不过是个卒子,重要的是他背后的人,现在揪他出来时机不够好。”喻文州耐心解释,“现在动他,他背后的人可能就会警醒,是吧叶神?”

“没错。”叶修点头,“而且他在对外合作厅多年,手下关系盘根错节,总要理顺了才能动手。”

“你们心眼真多。”楚云秀冷哼,“他背后能有谁,不就是刘家嘛。”

叶修和喻文州对视一眼,心照不宣。

曾经他们也以为背后的势力是刘家,但是越深入调查,结果越让人震惊,盘踞在阴暗处的,可能并不只有刘家这一股,还有第二方,第三方,甚至更多人。现在他们在明敌人在暗,太被动,只有想办法让双方的立场互换才能寻得一丝转机。

至于该如何改变现状……叶修又看向对面。

比赛即将开始,崔立和帕特里克也暂停了聊天,齐齐望向一旁的屏幕,不一会儿,屏幕上出现了周泽楷和黄少天的身影,周泽楷做了个请的动作,黄少天也不推让,抬手点了选择场景的按钮,很快,场中央数据变幻,渐渐形成了沼泽的模样。

“看来少天今天运气不太好。”喻文州说。

黄少天的夜雨声烦是近距离快攻好手,但雨林环境会让他的速度大打折扣,一旦陷入泥潭,越挣扎越容易下沉,而周泽楷的一枪穿云是远程,这方面相对来说影响小一些,但沼泽环境纷乱,各种植物横七竖八挡在视线之前,不利于瞄准,对于一枪穿云也是不小的考验。

“少天可不是看运气的人。”叶修笑道,“不然也不会被人叫机会主义者了。”

“也是。”喻文州点头。

“爸爸……”笑笑有些紧张。

“放心,你父亲没问题的。”叶修干脆把他抱上自己大腿做好,搂着他低声解说起来。

一枪穿云和夜雨声烦分别自两端进入沼泽区,繁密的丛林很快吞没了他们的身影,只有热感仪孜孜不倦记录着他们的行动路线,投射到面向观众席的数块大屏幕上。

“我靠是人吗,这什么鬼地图!”没几秒,黄少天那边传来一声抱怨。

“……”叶修转向喻文州,“不是说比赛禁止发声吗?”

喻文州难得脸上有些尴尬:“……少天很多年没参赛了,所以那条规则被遗忘了。”黄少天常年在外征战,实操赛这些年多是新人参赛,自然不会特意安排禁止语音的规则,这次因为有联邦的掺一脚,参赛选手自然要挑厉害的上场,黄少天于是便被请了回来,然而大家都忘了还有他话多这一茬。

工作人员显然也意识到了这点,马上修改音频系统去了。

这一小骚动除了让黄少天抱怨了几句,对比赛并没太大影响,至少周泽楷从头到尾都很冷静。他操作着一枪穿云在林间快速穿梭,在人工智能的帮助下快速扫视着场内的每一处细节,把经过的地形都牢记脑中。

奔袭中的一枪穿云眼部扫过诡异的光华,下一刻,它抬起右臂,对着某处就是一枪。他攻击的位置并不是夜雨声烦的藏身之处,却也相距不远。

黄少天心底一惊,手上却依旧很稳,操作着夜雨声烦一个旋身,从另一条小径慢慢往前移动,周泽楷虽然猜到了他在哪,但这一枪同样暴露了一枪穿云的位置。然而拥有上帝视角的观众却都知道,黄少天走错了方向。

“这是怎么回事?”楚云秀身体前倾瞪大眼,“一枪穿云的子弹刚刚变换方向了?”

叶修点头,含蓄解释:“佟林帮着改造了一下荒火碎霜。”

以往的曲射需要借助机甲操作者甩枪动作才能达到,现如今,在叶修的提示下,佟林在荒火碎霜枪口加了个小机关,让子弹在高速射出的同时带上了旋转,便能自行完成曲射。只不过这种方式打出的曲射需要经过精密计算才能落到目标位置,人类的大脑很难做到,这就需要人工智能的辅助运算了。也就是说,要能完美使用新的曲射,目前只有一枪穿云能做到。

“改造的不只是荒火碎霜吧?”喻文州敏锐发觉这点。

“我就不爱和你这种聪明人打交道。”叶修说。

喻文州:……你有什么资格说我?

一枪穿云成功误导了黄少天后也没在原地等待,反而跟着移动起来,很快绕行到了夜雨声烦身后,再次抬起枪口,夜雨声烦措手不及,被直接命中,后退数步。一枪穿云没给他反应的时间,双枪连续速射,直逼得夜雨声烦往后躲闪。

然而黄少天也不会坐以待毙,长剑出鞘,浅蓝色的激光顺着剑刃溢出,手腕翻转间就挡下了两枚光弹,同时空着的左掌抬起,几枚导弹从掌心射出。帝国每款机甲都配备的枪炮类的武器,黄少天惯用激光剑,但真正上了战场,热武器才是效率最高杀伤力最强的,因此夜雨声烦的火力并不输给枪系机甲。

一枪穿云眼神一闪,一个左移就避开了夜雨声烦的攻击,速度之快让人咋舌。

“一枪穿云提升了速度?”这下淡定的喻文州都坐不住了,一枪穿云的数据虽然是秘密,但交手过的人心里都有数,而S级机甲很难提升,所以一枪穿云这次的提速才显得不可思议。

“怎么会!”楚云秀也震惊。一枪穿云的速度本来就不弱,如果再有提升,只可能是在机甲上做文章,但……可能吗?

然而这还没完,一枪穿云躲开攻击后趁着夜雨声烦填装弹药的空隙欺身而上,枪体术全开,按着夜雨声烦一个膝撞,又紧跟着补了一枪,夜雨声烦也一一回击,但对方的提升造成的机甲间差距不是这么容易拉平的。

“少天入套了。”喻文州说。

楚云秀也发现了端倪:“王储带着黄少天往回走了?”

叶修下巴搁在笑笑头顶笑眯眯嗯了一声:“小周在找少天的路上勘察过地形。”

喻文州和楚云秀当了多年军团长自然秒懂——一枪穿云来的方向,可是有好几个沼泽的。

周泽楷的战术很简单,找到人,突袭,打乱对方攻击,趁对方无暇顾忌时将对方打进沼泽。然而战术越简单,对操作的要求越高,要不是一枪穿云的提升,面对黄少天,周泽楷根本无法用这么简单的方式得手。

……也算是一种一力降十会吧。

“速度,力度,耐久都有提升。”喻文州表情严肃了起来,转头看向叶修,“再加上运算速度和能力……特级机甲师都不一定能完成这样的改装。”

叶修笑了笑,抬起右手,在灯光映射下手指格外修长白皙。

“因为是我改造的。”他说。


评论 ( 12 )
热度 ( 118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每次入坑都太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