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叶甜文生产者,周叶甜故我甜❤️
看不了的都是车车,不影响正文剧情

【周叶】如故08

周泽楷深吸一口气,尽量让自己冷静:“为什么……娶我?”

“当然是我心悦你啊。”叶修说。

周泽楷人纯粹,不代表他傻。叶修说第一次见到“自己”时刚到京城,又说是为了“娶自己”才来京城,如果这两点都是真话,这岂不是说他见到“自己”第一眼就喜欢上了?周泽楷不相信一见钟情,尤其叶修作为一族之王,根本不可能因为第一眼看了很喜欢就娶一个男人回家,还是别国的男人。

此外,以前那个周泽楷如果真如叶修所说是个有地位家庭的嫡长子,又怎么可能轻易被送去给外族的王当妻?

……

等等,自己怎么这么自然接受了“娶妻”这个设定。

得拗回来。

叶修看出了周泽楷的不相信,却也没再多解释,只是靠着枕头往下滑了滑,调整了个更舒服的姿势。周泽楷的视线忍不住飘了过去,定在对方脸上。叶修长得很好看,这种好看不是说他外貌有多出众,而是气质出类拔萃。叶修给人的感觉很矛盾,他身上有无法用语言形容的一种气势,但是柔和的眉眼和淡然的语调又带了些闲适懒散,这两种完全冲突的感觉在他身上融合得很好,让人看了就有好感,也忍不住想要靠近。

“怎么了?”叶修问。

周泽楷回过神,脸上有些烫,缓了缓才说:“明天……去买衣服?”叶修总不能一直穿他的旧衣,且不说尴尬,就是尺寸也不够合适,尤其鞋子更是需要去试一试才知道尺码。

“好啊。”叶修笑眯眯道,“可是我身上唯一值钱的只有这个。”说着他从脖颈处拉出一条细红绳,上面坠了个玉佩,周泽楷一眼就认出了这是之前叶修握在手里又被自己抽出来当武器的那枚。

“这是你送我的,要好好珍藏,可不能拿去换钱。”叶修补充。

周泽楷闭了闭眼,向来平稳的声线都带了些焦躁:“我……有钱。”周泽楷早逝的父母留下了不少保险金,再加上他日常跟着导师做项目的工资和外面的稿费,再养一个叶修也不算艰难。

“哦……那我就靠你养啦。”叶修笑着说,“以后我能挣钱了,会还你的。”

“不用。”周泽楷硬邦邦说。

“那不行,我怎能占用爱妃的嫁妆?”

周泽楷:……

周泽楷决定不理叶修,但叶修有的是办法让对方破功,或者说,他无论有什么举动,周泽楷的视线都会被吸引。就比如现在,叶修总算有了些慵懒的疲态,他抬手解开了那个不算牢固的发绳,任由长发瀑布般披散开来。

周泽楷握了握拳,把藏在心底的莫名冲动摁下,开口:“要把头发剪短点吗?”

叶修沉默了好一会儿,摇头:“我们族里……”他突然止住,又看向周泽楷,说,“不过你们这的男人很少蓄长发,入乡随俗,我也该剪短的。”

“不用……”周泽楷看出他有些不情愿,猜想可能和他们什么传统有关,连忙说,“我们这,没有那么多讲究,也有男人留长发的……”甚至还不少,至少他们学院就有好几个这样的老师学生,浑身弥漫着文艺气息。

叶修笑着看过来:“爱妃真体贴。”

周泽楷继续深呼吸:“……你以前,就是这么叫我的?”

“以前唤你周公子或者云君,成婚后自然改口作爱妃。”叶修回答,“不过每次叫你爱妃你都会和我置气。”

……想也是。

“叫我名字就好。”周泽楷闷闷说。

叶修思忖片刻:“那我和他们一样叫你小周可好?江波涛……是这么叫你的吧?”

周泽楷点头,突然发现有件事被他们忽略了,他不禁抬高声音问:“你知道他名字?”他的确和叶修提过自己有两个室友,但是因为不知道未来会发生什么变故,所以没有提前和叶修细说他们的姓名和脾性,打算见面后再好好介绍,结果千算万算没算到刚见面就出岔子,周泽楷没空和叶修提,叶修也没主动问,甚至面面俱到的江波涛也忘了自我介绍这茬。

那叶修是怎么知道江波涛的名字的?

“孙翔,你也认识?”周泽楷问。

叶修凝着他双眼,缓缓道:“我不认识现在的他们,但他们的确很像当年的故人,我也没料到会这样。我午时试探了孙翔,发现他名字竟然和当年一致,也很是惊诧。”

周泽楷哑然。

他一直以为自己是叶修口中那个周泽楷的转世,但如果连江波涛和孙翔都对上号的话,总不见得大家集体转世吧?那这样……其实算是平行时空?

“那王学长……”周泽楷语调有些艰涩,“也是?”

“我说不清。”叶修叹气,“他好像与你们的状况又有些不同。”

两人都沉默了下来,最后还是叶修率先开口:“罢了,多想无益,你应该很累了吧,先休息。”

周泽楷脑内乱成一团麻,只能点头,挨着叶修躺好,又抬手关了灯。出租屋里的床比民宿宽敞不少,也更舒适,两人不用前胸贴后背那般牢牢粘在一处,但平躺着难免肩膀挨着肩膀。周泽楷这些天已经习惯了旁边多一个人,他以前不喜欢与人共处,而在叶修身边,他只觉得踏实的安心。

甚至心底一直以来无法与人明说的孤独感都消散了不少。

江波涛是他认识了十多年的好友,知道他所有过往,因此一直以来都小心翼翼照顾着他的情绪,周泽楷感谢江波涛的体贴,也清楚长期这样会给朋友带来不小的压力。但面对叶修,好像就没有这方面的考量。叶修不知道他在这个世界的过去,自己也不知道叶修的故事,两人可以更轻松平和对话,而他们之间又有着奇妙的缘分,这就注定了他们在这个世间彼此牵绊纠缠。

这让周泽楷自心底抑制不住的愉悦,而愉悦后又有些空虚——叶修的存在太不科学,不科学就意味着变数,他可能会一直存在,却也随时会消失。

如果他突然消失……

周泽楷猛然睁开眼,扭头看向身边。城市的夜晚比之西北喧嚣不少,外面路过的车辆带来的灯光和刹车声让这个夏夜分外烦躁,但叶修轻轻浅浅的呼吸让周泽楷瞬间平静了下来。

周泽楷自嘲,自从遇到叶修后自己越来越不对劲,这种难以控制的变化让他手足无措,他不知道这种复杂的感情是自己产生,还是那个“周泽楷”加诸在自己身上的。

他唯一可以肯定的是,叶修说的念的周泽楷,不是他。

周泽楷慢慢闭上眼,转过身背对着叶修。而在他转身那一刻,叶修抬起眼皮,定定看着他的背影,眼神格外幽深。

 

第二天周泽楷起了个大早,外屋江波涛已经做好了早饭,桌上整齐摆着三份一模一样的面包片夹培根煎蛋,两杯咖啡并一杯豆浆。

“孙翔要赖床到中午,我就没准备他那份。”江波涛一边解开围裙一边说,“你那位……咳,夫君,应该喝不惯咖啡吧?豆浆是我在楼下买的,新鲜的。”

周泽楷无语地看着江波涛,江波涛难得脸上带了些调侃的笑,完全没有平时稳重的样子。

……叶修可真是本事大,接近他的人一个两个都画风突变。

说曹操曹操到,叶修推开房门走了出来,江波涛连忙招呼:“早,快来吃点东西,我们早饭一般都简单糊弄下,您要是吃不惯,就让小周去买。”他又转向周泽楷,“今晚我提前设好电饭锅,明早喝粥?”

叶修回了个亲切的笑:“不用麻烦,我什么都吃。”说着他看向盘子,有过之前吃汉堡的经验,这种简易三明治自然难不倒他,他咬了一口,随即弯着眼赞道,“味道很好,谢谢。”

江波涛松了口气,招手让周泽楷也赶紧吃,听说两人一会儿要去采购,还贴心推荐了几个正在打折的商场。叶修津津有味听着,时不时拎出几个不懂的词汇细问,江波涛自然也知无不言。

周泽楷郁闷地看着两人一顿早饭的功夫就从客气疏离变得亲近不少,叶修一口一个小江叫得亲切,江波涛也从善如流改了称呼,一路从“您”到“叶先生”到“叶哥”,三言两语间给叶修敲定了新身份。

“对外就说您是小周的表哥,来这儿旅游,你略年长,我们就称呼你叶哥。”江波涛说。

叶修点头表示了解。

“叶哥擅长什么?”江波涛问,“我们也好给圆一个完整的人设。”

叶修:“杀人。”

江波涛:???

周泽楷:“咳咳。”

叶修忙改口:“哦哦!我擅长行兵布阵,运筹帷幄之中,决胜千里之外。”

江波涛:???

周泽楷:“……武术。”

“……”江波涛抹脸,“那我们就说叶哥喜欢传统文化,尤其专注武术学习,这样他有些和社会脱节的地方也能解释。”

叶修说:“可以可以,其实我还会挺多,比如……”

周泽楷赶紧打断:“我们,早点出门。”说罢他一把拉起叶修的手腕,直接把人带走。叶修条件反射想要挣脱,却在看到箍住手腕的那只手时停止了挣扎,任由周泽楷带着自己去玄关换鞋。

江波涛愣了一瞬,跟在后面喊:“早点回来啊,方学长说会带着嫂子一起来看叶哥的伤,我说好留他们吃晚饭。”

周泽楷胡乱点头,叶修笑眯眯对着江波涛挥挥手,也跟着出了门。

江波涛目送他们离开,松了口气,随后抬手按在右眼皮上。

嘶……怎么突然跳得厉害。



------------------

神助攻们接连出场——

天作之合那边有个bug,我重新修一修再继续更,先写这边orz

评论 ( 14 )
热度 ( 169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每次入坑都太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