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叶甜文生产者,周叶甜故我甜❤️
看不了的都是车车,不影响正文剧情

【周叶】如故12

【我是代发——坑坑实在太忙了上线都困难】



人一忙碌,时间就过得格外快,转眼间就到了十月,叶修自苏醒到现在也满了四十天。

“太可怕了。”江波涛感叹,“我从没见过学习能力这么强的人,他要在这个时代去考学,怎么也是省状元的料。”

江波涛话语里有夸张的份儿,但也是真的被折服。不到六周的时间里,叶修学会了拼音,如今说话的语调基本已经和常人无异,日常用字也能熟练写出来,虽然才粗略补到近代史,但他竟然能跟着新闻在地图上认出很多国家,当三个小伙伴第一次看到叶修在世界地图上做战术推演的时候简直都惊呆了。

当然,科技方面叶修没能那么快跟上。好在网上能查到很多资料,周泽楷便教会了叶修如何打字和使用搜索引擎,叶修现在已经能对照着百科全书一点点在网上寻找自己想知道的事。

叶修刚接触网络时,震惊程度不亚于周泽楷看到他从棺材里爬出来,而当他认识到这个时代的武器战车时,那种震撼达到了顶峰。

“是不是超级厉害!”孙翔显摆地搬出他收藏的那柜子坦克和航母模型,“有这些,战场上考验的就不是双方有多少人了,管你什么阴谋,我舰炮一轰!”

叶修深以为然。

目前的孙翔还不清楚叶修的身份,只当他是边远山区来的,丝毫没意识到这个人设和他想象中“周泽楷考上大学后狠心抛弃叶修,叶修于是千里寻夫”的剧情矛盾重重——他也不想想周泽楷可是来自南方的大城市,要怎么才能和山里的叶修扯上关系还能成功当上渣男。

不过在孙翔眼里这都不是问题,他抓着叶修唾沫横飞说了三天三夜,从掷弹筒讲到宇宙空间站,末了还安利了叶修几部高达动画,说不看会后悔终生。

对此江波涛表示忧虑:“你就放任叶哥跟着孙翔混?不怕他被带歪吗?”

周泽楷思索了一番,谨慎道:“也有可能……带好孙翔?”

“……倒也是。”江波涛拎起电脑包,“走吧。”

大四的学生基本没有什么课程,多数时间都在实习和忙碌毕业论文,家里三个男生也不例外。孙翔是计算机专业,比较特殊,他大部分时间可以在家里写代码,而学管理的江波涛相比之下就忙碌了不少,学校和实习公司两头跑。

今天周泽楷的项目组要开小组会,他便和江波涛结伴去学校,而叶修自然就留在家中。有孙翔在,点外卖什么的不成问题,肯定饿不着,真要有什么急事……叶修也能镇住场子。

在校门口和江波涛分开后,周泽楷径自去了大家约好的教室。项目组的人不多,除了他之外,还有平面设计的方锐,服装专业的吴羽策和会展那儿的李迅。四个人都是这一届的同学,以往就有过交流,合作起来倒也融洽轻松。

周泽楷早先就把考古队那边的资料整理过,今天的讨论主要就是选择合适的图案纹样来做后期的周边产品。几人的毕设都和项目息息相关,自然都打起十二分的精神,围坐在一起一张张挑选图稿。图稿已经是周泽楷重新绘制过的,一些模糊缺失的部分也在叶修的帮助下一一补全,然而大家不清楚这点,只当是周泽楷花了大功夫。

“我就说吧,小周最最靠谱!”方锐赞道,“你什么都准备好了,我们这里都能直接用,太省事了。”

吴羽策却有些好奇:“我听说那个古墓基本没有参考资料,你怎么有办法把图都补出来的?”

周泽楷摇头,解释:“我表哥……正好懂。”

“这么巧?”李迅惊讶,“他是做古代文化研究的吗?”

周泽楷点点头,没有多说,大家也不太在意,继续就着图安排后续的工作计划,一直讨论到中午才收尾。

吴羽策和李迅下午还有事就道了别,方锐搭着周泽楷的肩膀笑嘻嘻说:“好久没见你了,一起吃个饭?”

周泽楷点头。

“那我先回宿舍放个东西。”方锐说着,忍不住撇撇嘴,叹道,“还是你有先见之明,早早搬出去眼不见为净,等我租到合适的房子我也不回宿舍了。”

周泽楷疑惑地看着他。

“还不就是刘皓那家伙,知道我们俩被推荐去了项目,整天在宿舍阴阳怪气,他也不想想老师为什么选你不选他。有这功夫说酸话,不如多花点心思在功课上。”方锐说。

周泽楷刚入学的时候也住宿舍,和方锐刘皓还有周光义一间。周光义是其他专业的碍不着刘皓,周泽楷和方锐却躲不过,尤其周泽楷和他还都是雕塑方向。

刘皓一直自认为优秀,但周泽楷无论画技灵气天赋还是性格态度甚至长相都压了他一头,上到院长教授下至校园流浪猫就没有不喜欢他的。整天面对着这么一个吉祥物,本来就心眼儿小的刘皓自然就破防了。

周泽楷不喜欢和人明争暗斗,正巧江波涛在外面租了房子,邀请他和孙翔一起分摊房租,他就顺势搬了出去,这样虽然上课时候还会碰上刘皓,好歹清净了不少。

这次周泽楷被选去做项目,刘皓又记恨上了他。考古项目不是什么轻松的活儿,作品相对来说难有新意,各方面限制也不少,但挂着国家扶持的名头,不管考研还是找工作都是相当有分量的履历。

“刘皓那小子故意的吧。”方锐说,“咱们做复原和创新,他也搞了类似的选题,虽然说做什么毕设是每个人的自由,但……哎算了不说了,是你的话,他怎么也赢不了你,随他蹦跶吧。”

周泽楷只是笑笑,没有说话。他其实并不在乎刘皓的所作所为,文无第一,艺术也是,争这个优劣毫无意义,他只想好好把项目完成。

然而,原本项目对他来说只是个有挑战性的选题,但现在,意义却不一样了。

——因为叶修。

因为叶修,那些蒙了尘土的瓷器不再是出土文物,而是他使用过甚至珍视着的宝贝。因为叶修,墙上绵延的壁画也不单单是考古资料,是记录他一生的漫长绘卷。

周泽楷想好好把一切还原记录下来,或许这样才能证明叶修是真实存在的。如果哪天叶修不在了,他还可以……

周泽楷突然愣住。

方锐看着兀自放空的好友,摇摇头,上楼放下资料,不免又和刘皓打了照面,不过方锐那张嘴向来气死人不偿命,刘皓也讨不到多少便宜。

和赢回场子心满意足的方锐吃完饭,周泽楷迫不及待往家赶。虽然不觉得会出事,但放孙翔和叶修在家里他还是有些担心。刚到家门口,他隔着门就听见里头孙翔一声声哀嚎。

周泽楷心里一紧,连忙打开门,就见孙翔摊在沙发上而叶修站在旁边居高临下俯视他。

周泽楷突然有些恍惚,这画面似曾相识。然而最近这种似曾相识实在是太多了,周泽楷已经习以为常,反正现在什么都想不起来,干脆就不管,总有一天……会有个结果的。

孙翔见他回来,跳起来抓着他衣襟质问:“他不是山里来的吗!怎么打游戏这么厉害?”

周泽楷:“……啊?”

叶修见他茫然,便解释了一句:“孙翔说要带我见识一下……这个时代信息技术的精髓。”

……信息技术的精髓……周泽楷一时语噻。

“挺好玩的,开始我也没弄明白是怎么回事,但是时间久了,便理解了是怎么回事。”叶修兴致勃勃,“听孙翔说你也是个中高手,下次切磋一下?”

周泽楷:“……好。”

孙翔不住和周泽楷抱怨刚刚在竞技场遥遥领先又慢慢被叶修追平的惨状,周泽楷默默听着,心里有些好笑。叶修则是熟练打开冰箱,拎着饮料晃了回来,问:“只剩最后两瓶了,可乐还是酸奶?”

“酸奶。”周泽楷带了些笑意。叶修第一次喝可乐时候被呛得不行,直抱怨发明这种又甜腻又辣喉咙的饮料来是不是有病,然而快乐肥宅水的魔咒一般人躲不过,叶修俨然中了招,所以这会儿周泽楷直接把可乐让给了他。

叶修把酸奶递了过来,说:“难得啊,你以前都不爱喝牛乳羹,现在却吃的进酸奶。”说罢,他熟练拉开可乐的拉环。

周泽楷看着他行云流水的动作,之前一闪而过的念头又冒了出来。

——叶修本不应该出现在这里。

他与他之间隔着时空,虽然不知道为什么两个时空有了交汇点,但毋庸置疑这是不合理的。既然不合理,那就可能会出现一切回归原位的可能。

等到一切回到原点,叶修有可能就会消失。

周泽楷蓦地心里针扎一般得疼了一瞬。他恍然间意识到,自己不知不觉间已经把叶修当做家人一般的存在,而不是简单的朋友。

江波涛和孙翔是朋友或者可以说是死党,但是周泽楷在他们面前依旧有所保留,但是面对叶修,他却觉得自己可以不用顾虑,不用隐藏情绪。这种放松,大概只有父母还在世时才有过。

如果叶修消失,那他是不是也会失去现在这唯一的家人?

可他才认识叶修一个多月,怎么会产生这样的亲密感和依赖感,难道所谓“前世”对自己影响真的有这么大?

“啊对了。”孙翔收拾完游戏手柄,抱回自己房间,又想到了什么,探出头问,“五号那天的活动你准备好了吗?叶修也去吗?”

周泽楷茫然了一会儿才想起来孙翔指的是学生会的团建活动,会长和各部长一起组织学生去东郊公园做环保宣传,还能徒步和野餐,由于是比较轻松的行程,所以不少学生还申请带上男女朋友。

周泽楷在宣传部挂了职,平时主要帮助做做海报拍拍宣传照,这种户外活动他一向不参加,但是那位平时一直带着温和笑容脾气特别好的会长这次难得特意请他一起去,周泽楷便没拒绝。

活动是在周泽楷前往西北前敲定的,要不是孙翔提起来他早就忘了,只不过这家三人那天都要去,不可能只留叶修一个人在家,而且叶修来后几乎没走出过太远,总是关在家里也得出去透透气,东郊公园……倒是不错的选择。

周泽楷想着,转向叶修问:“过几天,去公园散散心?”

叶修已经学会了不少词汇,自然知道公园大概是什么样的,于是笑着点头,又感慨:“以前也跟你一起踏青过,说来,我第一次见你时,你正好和你的友人一起在城郊游玩,我在官道碰巧遇上你们,还有个什么县主指着我,说我这个鞑子冒犯了她。”叶修叹气,“不是我说,她站在你旁边我还真没冒犯她的心思,要冒犯也该冒犯你不是?”

周泽楷耐心听着,问:“后来呢?”

“后来我就进了京城递上国书,说要联姻,你们皇帝舍不得自己的几个公主,我便道那我就娶京城最出色的美人,然后选了你。”叶修笑眯眯说,“你们皇帝当时都怔住了,你几个朋友还说要教训我说我出言不逊,我可是过五关斩六将才让他们明白我是真心实意的。我在京城留了大约三个月,中间我们也一同外出过几回……说来,你们这次出游会在外头吃饭么?”

周泽楷想了想:“有烧烤。”公园里有野餐营地,可以租炉子,会长也安排了人采购食材,周泽楷依稀记得有牛肉串有羊排。

“那可要让你尝尝我的手艺,我做的烧烤可是一绝。”叶修来了兴致。

周泽楷点头:“好。”


评论 ( 16 )
热度 ( 127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每次入坑都太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