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叶甜文生产者,周叶甜故我甜❤️
看不了的都是车车,不影响正文剧情

【周叶】如故13

【是代发,坑坑白肺了短期内都没法更新,我手上还有她几章存稿,就隔段时间帮她发一章】


出行的那天算得上风和日丽。

原本国庆长假应该哪哪都是人,可碰巧五号这天市里有大型音乐节,大部分年轻人都被吸引过去,东郊公园这边反而相对冷清了不少。中老年人对音乐节没什么兴趣,于是照旧选择去公园郊游,他们正好又是这次环保宣传的目标人群,所以这次活动可谓天时地利人和都凑得美美的。

“喻会长有心了!”有学生赞道。

眉眼温和的学生会长喻文州淡淡一笑,还没来得及说话,旁边就有人絮絮叨叨帮着作答:“虽然不太想承认但这次的确是托了王杰希的福,他掐指一算说五号这天最好会长居然还信了,直接就把活动定在今天,哎不得不说有他掐算后咱们这活动异常顺利,本来国庆假期的活动很难通过申请的没想到一下就成功了,后面无论是做物料还是买食材都遇到了好老板给打了折扣,连周泽楷这种万年不出门的家伙都乖乖来了……”

“少天。”喻文州笑容不变地打断,“我们把展架先支起来。”

“哦哦哦哦。”黄少天结束了长篇大论,打开海报筒把展架上的挂画都抖出来,然后小声问,“会长会长,周泽楷带来的那人是谁啊?”

“听说是他表哥。”喻文州回答。

“表哥?”黄少天愣了愣,学生会这种非正式活动都允许参与者带人来玩,但一般人都会带男女朋友,哪有带表哥来的?这个周泽楷怎么还是这么不走寻常路。

而且那个表哥怪模怪样的,那头长头发怎么看怎么奇特——倒也不是说不好看,只是这位表哥看着就和周围格格不入。

嗯……说格格不入也不准确,如果在旁边摆上个周泽楷的话,还是挺和谐的。

“会长你就一点都不好奇他是谁的吗?”黄少天说,“他看起来是在太奇怪了。”

喻文州想了想说:“嗯,也不能说不好奇。不过你要是对他有兴趣,可以直接问呀。”

“会长,我们这边都准备好了,楚学姐说马上就出发,喷泉那边的宣传工作 就交给我们啦。”梳着俏丽双马尾的少女跑来汇报,正巧听到喻文州和黄少天的对话,便露出一个奇怪的笑容说,“黄少对那位也感兴趣哈!”

“咦,小戴妹子难道知道什么内部消息?来来分享一下不过得要是真料哦那种一听就是瞎传的瓜我可不信。”黄少天说。

“黄少也太小看我了吧,那种来路不明的瓜我怎么会乱吃,当然要眼见为实!”戴妍琦的笑容更加意味深长,“之前有次逛街,我亲眼看到周学长和他——表哥,手拉手逛商场买衣服,特别亲密,周学长还帮他表哥擦汗给他买饮料,一般表哥表弟会这么亲密嘛!所以我们都猜,他们俩是不是……嘿嘿。”

黄少天瞪大眼:“真的假的!”

“我们就是一猜,黄少听听就过哈不要太当真。”戴妍琦嘻嘻一笑就转身跑向她的那群小姐妹,女孩子们正凑在一起边看向周泽楷边窃窃私语,脸上是遮掩不住的兴奋。

黄少天:……女孩子真可怕。

周围的视线明目张胆毫不遮掩,位于中心的周泽楷如芒在背,他抿唇,尽力忽略那些目光,抬眼看向远处。

东郊公园很大,环保宣传的主力军在景区这儿筹备活动,其他来凑热闹的“家属”们则在烧烤园那边忙碌,周泽楷本打算让叶修跟着自己,但这边人太多太杂,倒不如让叶修在帐篷那边躲清静,何况方明华家夫人也在,叶修的安全问题就不用担心了。

周泽楷所在的位置自然看不到公园另一头的烧烤园,这个现实让他心里更不安了些,他清楚叶修其实并不需要自己担心,就算没有自己,凭叶修的心态和能耐应该也能在这个时代好好存活下去。

但不知怎么的,叶修好像成为了自己的一种责任了。

“哎,小伙子,和你说话呢!”老太太略显高亢的嗓门响起,周泽楷回过神,连忙摆出礼貌的微笑,把宣传单连同赠送的环保袋一起递了出去。

老太太还有不少问题:“这个树到底怎么种啊,我每天走路就成吗?”

“没错,您每天走的路那个步数攒多了就可以兑换树种,我们会安排专门的工作人员去西北种树的。”一旁的江波涛帮着回答,“您看,宣传单上有我们的公众号,以后我们种的树都会拍好照发在朋友圈,您还可以给自己的树命名。”

“这是好事呀!”老太太显然很有兴趣,“我年轻时候在西北那儿支援,那个风沙大得呀……不裹个头巾就满口沙子,气候又干,脸上都裂了,那时候要种树也难……”

江波涛也跟着唏嘘了一把。

周泽楷默默在一旁听着,眼神却逐渐放空。江波涛和老太太的交谈声似乎越来越远,倒是另一道声音逐渐清晰了起来。

“……我早就说了让你躲在车里,你偏不听,看吧,你都满头满脑的沙了……”

“我们这儿自是不能同汴京比的,但也不差。你要缺什么,我之后慢慢替你寻来。”

“听说你是在江南长大的?倒是我疏忽了,应当多准备些再上路……”

周泽楷低头看向自己的手。手中的一叠宣传单似乎在话语声中变得粗糙黯淡,上面鲜艳的图片渐渐变成了晦涩难懂的文字——这好像是一本他不知道从哪儿淘来的孤本。

他手握着孤本,孤本搁在膝头,紧贴着膝盖的衣料是淡青色的棉布材质,上面是竹叶的织金暗纹,华贵又低调。他的视线缓缓前移,掠过木质马车的内壁,对上了车窗外那双带笑的眼。

“无妨。”他听见自己对对方说。

紧接着,窗外那张笑脸变得惨白而失去生气,四周也一片黑暗阴冷,周泽楷又仿佛站在了古墓之中,只不过他不是一个人,旁边还有个看不清模样的女孩,声音温和却带着巨大的悲怮。

“只有这一个法子……你要试试吗?”她说。

而记忆中的自己没有说话,只是解下了腰间的玉佩,塞进棺中人交叠的双手之间。

……

周泽楷猛然间后退了一步,抬手按住太阳穴。

“小周?”江波涛诧异地看过来,“你脸色不太好,是不是不舒服?”说着他抬头看看天,十月初的日头还有些晒,但周泽楷身体向来好,应该不至于中暑。

“没事……”周泽楷摇头,习惯性露出个笑,“走神了。”

江波涛松了口气,有些无奈:“你是不是最近太累了?你们项目进度又不急,不用这么拼,我听叶哥说你前两天还熬夜画图。”

听到江波涛提起叶修,周泽楷一个激灵,见他这一惊一乍的模样,江波涛笑着说:“刚刚嫂子还给方学长打视频电话呢,他们那边已经开始烤了,咱们赶紧把手上的发完就去围观叶哥,据说他出手把大家都镇住了。”

周泽楷想起叶修说自己烧烤一绝,心里也有了些期待。他手上剩的宣传单不多,江波涛和他搭档着一个负责发一个负责解说,效率高了不少,渐渐的,他回答起路人们的问题也越发流畅起来。

至于之前猛然间出现的那段记忆……周泽楷的眸色略微沉了沉。

总有一天,他会知道过往的一切的。

 

等大部队完成了活动,一起合影留念后,大家就说笑着收拾好了行头,三三两两往烧烤园去。

节假日的烧烤园需要预约,他们人数多,便占了大半场地,另外只有几户来聚餐的家庭,等众人来到烧烤园,就惊讶地发现一角聚着不少人,有他们熟悉的亲友,也有其他那几户人。

大家立马也加入。

人群中的叶修听到了杂乱的脚步声,抬头看了过来,见到人群中那张熟悉的脸便笑了笑,小刀在指尖潇洒打了个转,而后刀尖向下,划开了正在火上炙烤着的牛肋排,油脂顺着爆开的皮肉落在炭火上,发出清脆的刺啦声,香味蒸腾开来,围观群众齐齐叹了声。

“小伙子厉害啊,专业!”一个中年男人砸吧了下嘴,“你这手和我当年在东北见到的老师傅比都不带差的,早知道今天有高手在,我怎么也要把家里那半扇羊排带来,偷师学两手。”

叶修笑眯眯地没答话,只拿起一罐孜然,转身撒向另一个烤炉上的羊肉串,顿时香气四溢,这下子学生们都忍不住了,嗷嗷往烤炉那边挤。

“抢什么抢什么,排队排队!”方明华眼见自己老婆被挤到一边,连忙扯着嗓子帮忙维持秩序。大家嘻嘻哈哈一阵,便先让女孩子们去拿,剩下的老实排起了队。

“快快快来点人把火腿肠都拆开来叉在签子上!”黄少天在食材箱里翻找,“那个熟得快,先烤起来,都等羊肉串那哪来得及。”

“黄少机智呀。”立刻有人上前帮忙。更多的人则是三两口吃完自己那串羊肉串,然后眼巴巴候在炉子边等待羊排牛排出锅。

眼见叶修忙不过来,周泽楷连忙挽起袖子上前帮忙,叶修也不和他客气,指着一旁的鸡翅说:“小周你把这些铺在那个……锡纸上。”

周泽楷便仔仔细细将鸡翅排上去,有他带头,江波涛和孙翔也动起了手,很快他们租的四五个烤炉都满满当当全是食材。

烧烤需要时间,大部队干等着也没意义,喻文州咳嗽了下,提议道:“不如我们来玩个游戏?”

大家的注意力都被吸引了过来,连炉子前的叶修都看了喻文州好几眼。

“我们人多,就玩最简单的真心话大冒险吧。”喻文州想了想,看向叶修那方向,“等着吃的能玩,你们负责烧烤的也能玩,要来吗?”

叶修笑着点头:“好啊,玩呗。”


评论 ( 20 )
热度 ( 10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每次入坑都太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