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叶甜文生产者,周叶甜故我甜❤️
看不了的都是车车,不影响正文剧情

【周叶】如故14

【依旧是代发~】



妙啊!大家忍不住在心底给喻文州点了个赞。

参加活动的学生基本是熟人,来玩的家属大家多少也了解,只有叶修算是陌生人。众人对他好奇,可又不好意思直接去问,通过游戏来了解就是最好的选择。

这是光明正大的阳谋啊!

而那边,叶修一口答应下来后就转头问周泽楷:“什么是真心话大冒险?”

周泽楷:……你不知道你还答应那么快……

一旁的江波涛帮着解释说:“这算是一种抽签游戏,抽中的人选择真心话或者大冒险。真心话就是问你问题,你必须回答真话。大冒险就是指定你完成一个任务,一般来说任务可能会比较……刺激。”

“刺激?”叶修挑眉。

江波涛看了眼不远处的孙翔,说:“上次抽到孙翔,他选了大冒险,结果是去食堂门口蛙跳,一世英名啊……所以稳妥一点,还是选真心话比较安全。”

“哦……”叶修倒是无所谓,“这还挺好玩儿的啊,真心话是吧,我没问题。”

周泽楷迟疑了一下,说:“如果问到不想说的,你……”

叶修打断他:“没关系,我既然答应参加,就会遵守规则。你放心,我有分寸。”说着他看了一眼不远处的喻文州,笑容有些意味深长。

周泽楷不知怎的就秒懂了这个笑,他心里一跳,有些不好的预感:“你以前,见过喻会长?”

叶修大方点头:“还记不记得我说当时过五关斩六将才娶到你?喻少卿就是其中之一。”

周泽楷总觉得哪里不太妙:“我和他……关系很好?”

“确切说,他很护着你。”叶修笑眯眯说。

这话听着哪哪都不对,不过叶修从见到喻文州开始到现在为止都没表现出什么特别的情绪,说明他和那个时代的喻文州应该没有交恶——也就是说,以前的自己和“喻少卿”估计只是关系不错的朋友。

周泽楷松了口气的同时觉得有些一言难尽,自己根据叶修的情绪来猜测剧情的技能真是越来越熟练了……

既然决定要玩游戏,空闲的学生们就张罗开来,戴妍琦找出副扑克牌只留了一张小丑,然后举着牌堆到处找人抽。待她走到叶修面前,叶修学着周泽楷的动作也抽了一张,边抽边说:“我运道一向极好,抓阄之类总是能一下就中。”说着,他翻过牌,赫然就是小丑牌。

周泽楷:……

戴妍琦眼睛晶亮:“来来来,选真心话还是大冒险?”说着她又疯狂暗示,“ 真心话吧真心话吧,小哥哥你可是我们的大厨,没空去做大冒险任务是吧!”

叶修被小哥哥这个称呼逗笑了,无所谓道:“行,真心话吧。”

叶修这么合作,众人对他好感又多了几分,一通讨论下来,戴妍琦作为代表问了个中庸的问题:“小哥哥和咱们周校草是什么关系呀?”

叶修一本正经道:“我是小周的表哥。”

“真的吗?”黄少天嚷嚷,“玩真心话大冒险是不可以说谎的哦!你可不能随便糊弄人要不然的话得接受惩罚。”

“真的,没骗你们,我和小周是姨表兄弟,我们的母亲是亲姐妹。”叶修一本正经道,“你们就没发现我和小周长得有点儿相像?”

……像吗?

众人的视线在周泽楷和叶修的脸上来回穿梭——好像还真有点,不是说长相,而是眉目间的轮廓和偶尔的表情神态像。

……失礼了,原来不是夫妻相啊,大家在心底嘀咕。

而周泽楷不免想起来当时自己对着许斌胡诌说叶修是自己表哥时,叶修的表情很特别。

相处这些时日,周泽楷虽然算不上了解叶修,但多少也有了自己的判断,他可以肯定此刻的叶修没有说谎,自己真的就是他表弟——歪打正着说对了。

那……以前的自己知道这点吗?如果以前的自己真的是叶修的表弟,那就说明,叶修所谓的“娶”自己,可能目的并不单纯?

周泽楷兀自陷入思考,这时叶修手下的羊排和鸡翅也完工,一群人哄抢起来,边吃边对着叶修说尽好话。周泽楷被挤到一边,刚站稳,一旁女孩子们的窃窃私语也传进他耳中。

“居然是亲表哥,这还怎么嗑?”

“你傻啊,骨科最香了好吗!”

周泽楷:……?

他正困惑着,方锐握着一把羊肉串蹭了过来,边啃边赞:“你表哥好厉害啊,他除了烧烤还会做别的菜不?我能去你家蹭饭吗?”

叶修没在家里下过厨,周泽楷不清楚他厨艺如何,于是摇摇头。

方锐有些失望:“那我要趁现在多吃点!”他一口撸下一整串的肉,含含糊糊说,“嘿,今天真是幸福,还好刘皓那家伙没来,不然看到他就扫兴。”

周泽楷四下看看,也觉得奇怪。按照自己对刘皓的了解,这种能出风头和交朋友的集体活动他一向冲在第一个,可今天却没来。不过各人有各人的想法,刘皓怎么想周泽楷也没兴趣。

“喝酒吗?这个荔枝味儿的汽水酒还挺好喝的。”方锐边吃边用下巴点点一旁矮桌上的几个易拉罐。

周泽楷摇摇头,正觉得肚子有些饿,一个盘子就递到了自己面前。

“喏,赶紧吃,我好不容易藏起一份。”

周泽楷回神,就见叶修托着一份烤羊排笑着看他,周泽楷脸上突然有些烫,忙伸手接过,轻声道了谢。而另一边黄少天一嗓子“火腿肠好了要的人快来啊来晚了没得吃哦”又让旁边本想调侃叶修两句的方锐急了眼,他几口吃完了肉串转身跟着人群跑了,顿时只剩周泽楷和叶修两个人面面相觑。

周泽楷端着盘子问:“你吃了吗?”

“放心,我怎么会亏待自己?”叶修有些得意,“你们还在发传单的时候我们已经试吃了一波。倒是你,赶紧趁热吃吧,尝尝我手艺。”

周泽楷嗯了一声,用叉子小心戳起羊排咬了一口。叶修的确没吹牛,羊排外层微焦,里面香嫩可口,调料撒得恰到好处,既提升了口感,又没有掩盖羊肉本身的香味。

“好吃。”周泽楷说,同时心下有些复杂。

这是熟悉的味道。

随着时间的推移,越来越多的细节自记忆深处浮出,事到如今,周泽楷也不可能继续自欺欺人,他的确是叶修口中的那个周泽楷。而这个认知,却让周泽楷更加不舒服,五味杂陈,有难受,有庆幸,更多的却是不甘心。

他说不清楚自己到底在不甘心什么。

他默默吃完羊排,然后开口问:“以前的我,知道你是表哥吗?”

“不知道吧。”叶修摇头,“我没与你说过。”

“你娶……你带我离开,是因为我是你表弟?”

“是。”叶修点头,“我想带你离开,但你身份特殊,我也只能用些非常手段。”他笑了笑,“虽然听着荒诞,但效果出奇好。”

周泽楷有些疑惑,尽管自己是叶修的表弟,但是父母双全,听叶修所说家庭也不差,还有很多交心朋友,按理说应该过得挺好的,叶修有什么必要要带自己走?

“为什么?”周泽楷还是问出了口。

“因为我们的母亲。”叶修说,“你的生母,也就是我的姨母,在你出生时就难产而亡,你后来所谓的母亲其实是你父亲的继室,她有自己的子女,而你又你占着嫡长子的位置,自然……”叶修突然住了口。

周泽楷疑惑看向叶修,就见对方垂着脑袋看不清表情,好一会儿才再度抬头,只是脸色有些不太好。

“怎么了?”周泽楷忙问。

“没事。”叶修摆摆手,迟疑了一下才说,“总之,你再留着会比较危险,但是我又不能光明正大带你走,只能剑走偏锋喽。”

周泽楷哦了一声。

他知道叶修隐瞒了很多事,他不知道叶修到底在顾虑什么而不愿意和盘托出。按理说时隔千年,过往的一切都应该影响不到现在的自己,就算说出来也无妨。

可叶修越是瞒着,周泽楷越想知道。过去这一个多月,叶修虽然没有和他说多少过去的事情,刚刚谈到周泽楷身世时甚至还蹩脚地转移了话题。但周泽楷不在意,正如叶修之前所说,自己是以前的周泽楷,但也不是,既然不完全是,那知不知道过去的秘密就不重要——因为自己想知道的,其实是叶修的故事。

他想知道过去的自己和叶修相处的点点滴滴,想知道自己第一次遇到叶修是怎样的景况,想知道叶修是怎样想办法带走了自己,想知道回程一路上发生了什么,想知道自己在叶修的地盘过得如何,而以上所有,都只是因为他想透过过去的自己来了解叶修。

他想知道叶修的一切。

叶修不说,那就自己去猜,去想,去找答案。

不远处的学生们已经开始了第二轮玩闹,戴妍琦再度收拾起了扑克牌,叶修脸色好了些,笑着说:“你们这个时代的游戏也挺有意思的,简单又有趣。”

周泽楷问:“过去……玩什么?”

“摔跤骑射什么的吧。”叶修说,“你们京城里的公子哥儿更喜欢文雅些的,诗词歌赋,弹琴谱曲,不过你与他们不同,琴棋书画玩得,骑射投壶也擅长,尤其是立射,整个京城无人能敌,便是武将家的公子都是你的手下败将。”

“和你比呢?”

“嗯……立射的话不相上下,但骑射你还比不过我。”叶修说,“毕竟你们京城里连大点儿的跑马场都没,也就秋狝冬狩时有机会去山林里打猎,和我不能比。但是你有天赋,跟我回去后又日日勤学,很快就熟练了。”

周泽楷微微偏过脑袋:“是你教我的?”

“是啊,你那时名义上是我的王妃,但我周围人对你并不信服,你便请我教你,我记得那时候你骑不惯西北马,第一天就差点摔下来,还是我……”叶修似乎想起了什么,脸上难得有一丝不易觉察的局促。

“是你什么?”周泽楷追问。

“哦……也没什么,反正后来你越发擅长骑射,我还与你玩笑说要带你去阵前,好叫大家知道你的厉害。”叶修说着顺手拿起一旁的易拉罐熟练打开,猛地灌了一口。

这是今天第二次叶修避过不谈,但和前面那次不同,之前叶修显然是想起什么不太好的回忆而不愿多说,这次……却更像是有什么不好意思的事才简单略过。

这样的叶修很少见,周泽楷不由凑近了些,盯着叶修的双眼不说话,叶修愣了愣,脸上的局促变成了茫然。

“你是怎么教我的?”周泽楷放低声音,再度开口,只是他却没有等到叶修的回答。

叶修抬手按了按太阳穴,眼光有些迷离,周泽楷刚觉得有哪里不对劲,叶修就笔笔直往前一扑,倒进了周泽楷怀里。

周泽楷:……???

戴妍琦正好来到他们这儿发牌,就见周泽楷手忙脚乱从自己怀里把叶修拉出来,而叶修紧闭双眼面色酡红,怎么叫都叫不醒。

戴妍琦惊叫出声,不一会儿众人都围了过来,方明华推开人群半蹲下身给叶修检查,孙翔则在一旁不停问:“怎么回事?要叫救护车吗?”

江波涛连忙拦下他,叶修身份特殊,随便送去医院还怎么收场。倒是一旁的喻文州皱了皱眉,看着倒在地上的易拉罐问:“是不是因为喝了酒?”

周泽楷想起之前叶修为了逃避的确喝了那罐汽水酒,就点了点头。

“八成就是喝醉了。”方明华简单检查后说,“看起来没有什么不良反应,我再陪他一会儿观察下,别担心应该没什么大事,睡一会儿就好。”

黄少天忍不住说:“有没有搞错怎么就喝醉了,我还是第一次看到喝汽水酒喝醉的人,这酒精度数有超过四吗?他这到底喝了多少啊周泽楷你也不看着你表哥点。”

周泽楷:……

就喝了一口。

……说好的西北百战王呢!




评论 ( 11 )
热度 ( 131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每次入坑都太晚 | Powered by LOFTER